close

10月26日~~QS依約前來了~~~

早上莫約十點~~~業務會同三個師傅進來了~~~

進門後~一行人先從一開始的問題點看起~~~

接著~整座樓梯巡了一回~~

看完後~也大概有個譜~於是開始分配工作~  

  DSC03288

有的師傅先針對兩年前未做收尾的踏梯踏板底部進行批土工作~

以利後續的上漆~

DSC03833.jpg

總之三位師傅就各自在我家樓梯上散開來了~~

只是~~~這次進來處理的重點是~縫~~

是的~~縫~該怎麼做~怎麼修~~才能讓刺眼的縫比較不顯眼???

這時~師傅提出了兩種選擇方法~~~

一~是這一盒~~~

DSC03834.jpg

修補筆~~

他的外觀和效果有些類似粉蠟筆~~ 

更有點像女生用的遮瑕筆~~~~

DSC03837.jpg

然後一陣塗抹擦拭後~

呈現的效果是這個樣~

是的~還是看得見縫~~~~ 

他只是利用遮瑕膏的原理~把顯眼的縫稍為消掉~

實際上~縫還是存在~~

DSC03835.jpg

另一種的是~~矽利康~~~

為了了解兩者的差異~所以請師傅試做一階給我們瞧瞧~

DSC03838.jpg

貼完保護後~師傅挑了一個顏色較為接近的色系~

然後就整各ㄍㄨㄛˇ上去~~~

  DSC03839.jpg

之後用工具把它塗刷均勻~  

 

DSC03840.jpg

撕掉膠帶後~就算完成了~~~

不過~一樣看得到縫~ 

DSC03841.jpg

示範完唯二的做法後~師傅把決定權拋回給我們~

一樣都是有縫~~~

所以~這也意味著~我們必須在這兩種都還是有縫的處理方法中挑選一個~

這就像~~皇帝賜死~

一個是賜了杯毒酒~

一個是賜了條白陵~~

你~自己挑一個吧~~~~~ 

嗚嗚嗚~可以都不要嗎??

我要無縫~~~~~~

因為知道無從選擇~只好進一步了解~

那差別呢??

修補筆的好處是~色系較多~所以可以選出一個最貼近地板的顏色~

只是~他只是修補掉縫隙~一段時日後~還是可能會裂開~

矽利康呢??

他的顏色選擇性較少~

優點是~矽利康本身具有黏合力和彈性~因此比較不會有裂的問題~~~

於是~最後在一樣都是有縫的選擇下~我們選擇了~矽利康~~~~

做了選擇~心情沒比較輕鬆~

不過~我知道~這已經是他們所能做的最後方法了~

就像標題~這已經是最大的誠意了~~~~

只能說自己當年沒徹底了解~導致做了錯誤的決定~~~

當年~地磚部分就該忠貞於冠軍~不該移情別戀的~

我想~這是我劈腿的下場吧~~~~ 

現在~師傅正在樓上做著~~~

我的心也懸著~

跟頭跟尾~只能用刺激二字形容~

尤其看到這部工業用吸塵器在家裡轉來轉去~~

心裡~~壓力真是大~

我ㄟ牆壁~~~小心不要去給他ㄏㄨㄟˇ到阿~

我ㄟ浴室面盆~~~小心不要去給他刮到阿~~~~

我ㄟ馬桶~~~小心不要去給他滴到阿~

刺激萬份的鏡頭~再也看不下去時~

選擇逃避~躲到樓下來~~~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進到二樓浴室擦拭一下面盆~

免得批土用的材質傷到水龍頭和面盆~~~

最後最後~~~我~等驗收啦~~~~

反正~你們給我小心啦~ 

DSC03843.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願意住進來後還有工程出現在家裡的原因~~~~

因為你無法很輕鬆的去看待自己的家~短暫的變成一個工地~

只能祈禱~不要去傷到我家其他的物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S木踏板的維修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