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有陽光的白晝~是我賞花的最佳時節~

沐浴在清爽的陽光底下~開心的賞著家裡各式各樣的花卉~

我想~那是種很多的一大幸福~

今天~花現幸福呢~要來現的是~陽台邊當季的九重花開~

經歷蘇迪勒風災~二樓的這棵九重~全樹乾枯~

幸好~植物所能帶給人的生命奇蹟是無限的~

一段時日過後~嫩綠的葉片重新高掛枝頭~

而當天氣一日比一日轉涼時~花~來了~

本是一團球似的這株~在一年多前某次颱風來襲~整株攔腰折斷~

當時~我心疼到不行~

誰知~意外的收穫竟在一年後收割~

脫離球型的九重~改以自然姿態飄散在二樓陽台邊~

這樣的姿態~在花來時~更顯美麗動人~

自然垂散而下的一抹桃紅~就這樣靜靜的垂吊在二樓邊~

襯著下頭的金黃串錢柳~這抹紅~更獨特~

 

一旁的白花~是同株而生的~

只是白色的花~今年沒有開得很好~

拍花的時刻~驚動了撲馬和荳荳~

紅有紅的美麗~白有白的清淡~

樂樂不小心~也入鏡了~

對於九重~我很滿意~

雖說~車庫後的夜光九重~因為風災~整團吹落~

不得以~只能全數剪去~讓她慢慢生長~

蔓生的夜光九重~因此~怕是趕不上今年的花季了~

再加上~無意見又讓荳荳跑了進去~一大部分的樹皮硬是被豬嘴給喀掉~心疼阿~

看來~夜光九重要回復元氣尚須一段時日~

看完當季的九重花開~接著來看看~亂了甲子十月流蘇~

星期五傍晚~無意見從後院望見大福家流蘇花開了~

一個驚訝~星期六一早~趕拍下這份驚奇~

前陣子是有看見流蘇葉落了~但~從沒想過他會接著開花~

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換季落葉~

誰知~驚喜阿~

流蘇葉片的嫩綠和白色花裙的淡雅~是我百看不厭的一個主因~

就連枝幹的線條~也是優雅的~

沒花的時刻~賞著酷似小葉欖仁的綠~也很幸福~

同樣~亂了甲子的枝垂櫻~竟然也開了~

今年氣候異常~昨日上到隙頂~櫻花全開了~

櫻花本身~美~美在她盛開的模樣~

枝條是凌亂的~葉片在夏季也長得不是頂好~

這時~我很慶幸當年前院主樹臨時從山櫻改跳流蘇~

最後~是如果家裡一定要有一株薔薇~

那我強烈建議~滿天星是必帶的~

瞧~來花都這樣一串串的~

重點是這一棵活得很克難~為了躲避荳荳的豬嘴~隱藏在牆角邊而活~

但~她卻不自暴自棄~今年還是大膽開花~

殊不知底下~荳荳可是時時從她身下走過~

幸好~豬的習性是不抬高頭的~

否則要是讓荳荳花現這一串~~~絕對必吃無誤的!!

以上~是2015秋季的~花現幸福~

花種很多~整理起來雖累人~但是賞花的時節~卻也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