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天黑得早~


晚上6點~天幾乎就已全暗了~


這也意味著~餵完蛋蛋吃完晚餐出門後~工地早就烏漆媽黑了~


所以平常~我也不會刻意繞過去~


趁著假日~下午出門~來補抓我自己的空間感吧~


之前~是蛋爸拍的~總覺得少些什麼~或是說~不能完全表達我要的吧~


所以呢~這是重複的~不過~是從我的角度來看的~


首先~這是一樓較為低矮的客房區~


地上預留的鋼筋~是留作二次施工用的~


鋼筋左邊~是未來的客房~


鋼筋右邊~是未來的蛋窩~


這一間客房的採光和通風都會很棒~


南邊有兩扇窗~


未來和蛋窩區隔的牆面灌起來之後~那道牆面也預留了3 道長條窗~



往後走~是天花板高度較客房區高的廚房~



後院往廚房拍~


電箱的所在點是儲藏室~


未來會用磚造的方式將他區隔開來~


而磚塊~已在外頭待命~


除了這個儲藏室是磚造的外~埋壁式水箱也將一道用磚砌起來~


這個角度看過去~我家的廚房算很大~


也的確較一般的廚房比起來~已經算是大的了~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一間裝飾性高於實用度的廚房~


甚至蛋爸也賭我ㄧ桶20公斤裝的瓦斯可能可以用上個一年還用不完~


可是誰知道ㄌㄟ~說不定我會很賢慧阿~


賢慧的料理豬食~



廚房旁的開放式洗手台


這是屬於衛浴裡的一部份~


當初設計時~為了這個衛浴的開口可是想破頭~


如果開口面向廚房~會有對到"灶"~也就是瓦斯爐的風水問題~


所以似乎只能採用現在的開口位置~


但是~這個開口位置又會有所謂的穿堂煞問題~


也就是從一樓進門來~會直接對到廁所門~


後來~聖歐的邱設計師幫我們想了這個方法~


她說~把洗手台挪出來~然後洗手檯的左邊再用玻璃或其他物品隔起來~


這樣就可以避免穿堂煞的問題~也可以避掉對到灶的問題~


因此才有現在的規劃~



不大的衛浴空間~


廚房旁的後院~


陽光投射在牆上的感覺還不錯~



從廚房上到二樓~



客廳~



由外向內望~



客廳再往上走幾階~



左手邊的小儲藏室~採光也很棒~



二樓的廁所~



夾層房~


也是未來的小孩房~



小孩房裡外凸於樓梯下的一個小空間~


還在思考~這個小空間可以怎樣利用~



再往上走~



由樓梯往主臥望~


進門處的右手邊將規劃成一個小書房區~



由陽台往主臥望~


主臥進門後的左邊~也就是這個角度的右邊~


衛浴前的那個區塊是更衣室~外加我的梳妝台~



主臥衛浴~


右手邊是洗手台~外加馬桶~


左手邊預留了洗衣機的空間~


本來還有洗衣台~後來~取消掉~


這樣的配置和我的習慣有關~


我呢~習慣洗澡前順道蹲著把衣服手洗掉~很有阿信精神ㄏㄡˋ~


之後~可以直接在浴室內完成脫水的動作~


雖然大姐建議我~要留個洗衣檯面~這樣往後洗衣服會舒服點~


可是我從外出求學以來~就習慣蹲著洗衣服~


習慣了~


要我站著洗~可能怪怪的吧~


靠近陽台處則規劃了乾溼分離的洗澡空間~


左邊呢~是沐浴區~


右邊將會有一個磚砌的浴缸~


再上樓~



後頭的房間~


預計留空~也可能成為我的室內曬衣空間吧~



前頭的房間~


預計是蛋爸未來的鸚鵡區~


現在呢~他所有的鸚鵡數量蠻可觀的~


計畫呢~往後把一些比較低價位的出清掉~


數量精簡~品質提升~這是他的夢想啦~


這樣也比較不顯雜亂~


什麼一對40幾萬的鸚鵡是他的夢幻精品~養鸚鵡的人一生一定要擁有的~


好啦~等房貸繳清~然後年收入是以百計算~我在考慮~



鸚鵡房外的陽台和工作檯面~


以後鸚鵡可以放到這一區做日光浴~



右側上頂樓鐵梯處~


前頭的那一道牆主要是來遮擋鐵梯之用~


從這其實不難發現~建築師很在乎他設計的房子的美觀~


任何可能破壞美觀的東西~他都會想辦法把它遮擋起來~


這樣的想法運用在我們頂樓也一樣~


未來我們家從外頭是看不到水榙~冷氣主機~太陽能板的~


因為通通被建築師藏起來啦~


至於怎麼藏~改天再上頂樓補拍~



另外~這是幾天前工地內進行的工程~


劃紅線的部份呢是突出於牆面的~


為了日後泥作的平整~事先把突出的水泥處理掉~


清理後~


主臥下的窗檯邊也是~


甚至於~外面也有局部類似這樣~



今天呢~根據蛋爸回報~


工地已經開始進行防水的第一步驟~塗黑膠~


我們未來家防水上會分幾部分來施作~


首先第一步~在樓層的接縫處塗上黑膠~


因為樓層的交接面會因不同時間灌築水泥而形成冷縫~


這是日後漏水的原因之ㄧ~


所以陳大哥說~在表面粉光前~他會先進行樓層交接處的黑膠塗刷~


在塗刷前~陳大哥的同學做了一個動作~


在樓層交接處~他做了刮除的動作~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原因好像是必須先把卡在水泥縫裡的一些木削庖除掉~


之後再上防水的黑膠~效果好像會比較好~


陳大哥上星期五有和蛋爸提到這星期會先上黑膠~


今天~工人就提著黑膠來報到了~


只是~只上屋子外面嗎??


屋內的樓層交接處應該也要塗刷吧~


這一點~就有請蛋爸和陳大哥作確認了~


另外~之前4樓滲水的部份也要請蛋爸再跟陳大哥提醒~


那一部分~要特別加強~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道防水線~


明天~再補上工人施工情形和結果~


當然啦~蛋爸已經被我派到現場拍照存證了~


呵呵~順道要他和工人聊一聊~要怎麼施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