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人~真的很無聊~


我發現~人~真的都自以為自己住在海邊~所以都管很寬~


我發現~人~真的都是別人的代誌講ㄅㄟ完~


而這一類的人~怎麼好像都住在我家附近~


明明就不是他們家的事~卻是講得義憤填膺~繪聲繪影~終了~再下一個很驚悚的結局~


是的~阿嬤的手被蛋蛋咬傷的事~在我那多事~嗓門又大~的好鄰居宣傳下傳到叔叔耳裡了~


妙的是~那個鄰居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沒到我家走踏~


卻能在我叔叔回家的第一時間~趕到我家來各大宣傳~


說的~好像我阿嬤被咬時~他在場~


講得~好像我阿嬤被咬時~血流滿地~


嚇得~好像總有一天我阿嬤會被蛋蛋和阿肥2隻合謀吃掉~


嗯嗯~這比較不可能啦~因為阿肥和蛋蛋不合~那怎麼合謀呢??


嗯嗯~我不誇張喔~我鄰居真的這樣說~


說什麼阿~再這樣阿~總有一天ㄚ~說不定被咬死~然後身體被吃得乾乾淨淨~


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見聞~


我以為一直以來都是豬的屍體被人類吃得乾乾淨淨~連血都不放過~什麼時候顛倒啦~


阿~是誰被豬吃掉過~然後你親眼目睹了?


還是~你孫子被豬吃掉~妳有親身經歷??


說這種話~都不需要負責的嗎??


本來~阿嬤的傷口能趕在叔叔回來前癒合~


要不是這期間我那天才阿嬤把手泡到肥造水裡~然後不換藥~


就讓傷口一直維持在潮濕的狀態下~直到我發現~


發現時~傷口已經呈現白白的恐怖樣~


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比較癒合一些~


其實~在叔叔回家前~我那天才阿嬤就已經和我事先沙盤推演過了~


說詞要一致喔~要說是不小心撞傷的~


因為~阿嬤很怕被念~之前大家已經一再叮嚀她~


可是阿嬤真的很"靠勢"~他以為蛋蛋已經被他收服了~


他以為蛋蛋已經和他很要好了~


可是~他不知道蛋蛋其實和他手裡的食物比較好~


就是這樣靠勢~就是這樣大意~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咬~


也因此~才會變成每次被咬後~被罵的第一個~絕對都是阿嬤~蛋蛋反到其次~


所以~阿嬤被咬的事~阿嬤反倒希望能夠隱藏得萬無一失~


誰知道~我們都串通好的說詞~在叔叔都還沒問的狀態下~就已經被戳破了~


拜隔壁鄰居所賜~


說出這件事不打緊~接著~舊調重提~


阿~豬再不送走阿~總有一天ㄚ~人一定被咬死~


說不定阿~那個屍體也都被吃得一乾二淨的~


阿~哪有人把豬養在家裡的~


阿~哪有人豬養大不殺來吃的~


我知道~養豬這件事~讓鄰居閒聊之中多了不少話題~


我也知道~我堅持養豬這件事~肯定也是他們口中的一個大話柄和笑柄~


他們說歸說~我阻止不了~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他們把事實誇大後再來"扇動"我的家人~


就這樣~養豬~本來是一件很單純的事~就像養狗一樣~


可是~我想在那些多話人的"扇動"之下~我的家人其實也都很討厭這件事~


很多類似的事情~我家人本來都不在意的~


但是經由鄰居的"扇動"之下~不在意的事~變成在意~


接著~變成生氣~甚至最後變成直接和我對上~


養豬~我一直都很低調的~因為越不讓這件事成為話柄~越能減少麻煩~


很多人養寵物都是要炫耀用的~可是我是希望能夠越低調越好~


偏偏~蛋蛋和阿肥的體型~硬是讓我無法低調得了阿~


是阿~一隻大豬在巷子晃~人家從巷口騎車過去~都能喵到~


接著~回頭進到巷子裡確定他沒看錯~ㄟ~真的是豬ㄟ~


在鄉下做任何事~好像都不單單只是自己的事~一不小心~可能變成厝邊隔壁的事~


再不小心~可能變成全村的事~那就大條了~


我想~我家附近的鄰居絕對都是笨蛋~


因為古話說~謠言止於智者~可是他們卻是散撥謠言的最佳傳媒~


簡直比登革熱快速阿~


其實~話別說太滿~不然自打嘴巴就不好了~


拿我隔壁鄰居來說吧~


他小兒子結婚前阿~一直在那裡講說~婚前不管你養什麼~婚後通通都要丟掉~不能跟著嫁~


他在暗指我小妹的球球~也在暗指蛋蛋~


可是ㄌㄟ~現世報來啦~他今年年初新娶的新媳~硬是跟了一隻小巴戈狗過來~


之後~這種話~不曾從他嘴裡聽到~他自己完全消聲處理了~


怎麼說呢~別人做就話一堆~等到自己發生了類似的事~才懂得住嘴~不怕被笑嗎??


鄉下真的很不錯~


不過如果能夠多一些"有智慧"的人~我想住起來會更愉快~


唉~我在鄰居的眼裡~應該是一個很好談的話題吧~


養了2頭豬不說~~


年紀一大把了~至少在他們的眼裡是好大一把~還不嫁~


呵呵~你管我年紀幾把~反正我看起來絕對比妳年輕好幾大把~


我想~光這兩個話題~就夠他們忙碌的了~


其實我的鄰居真的很妙~


女生未婚~罵人家說嫁不出去~


好不容易嫁出去了~卻在背後罵人家"ㄊㄨㄣˇ母'~結婚那麼久還不生~是不是生不出來??


更不容易生了小孩~卻罵人家小孩長得像猴子~


我ㄚ~目前應該是停留在嫁不出去這一段~


接著可能ㄊㄨㄣˇ母~猴子阿~都會陸續找上門來~


看來~我功德也做不少了~讓左鄰右舍的生活~談話內容~更充實更豐富~


我的功勞真是大阿~


所以我要繼續養豬~我要繼續讓自己年紀變成更大把還不嫁~


讓他的話題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可是希望阿嬤被咬的事~不要再成為話題了~


他們說我~我不受影響就好~


可是如果他們說的是其他的事~影響了我家人~那我真的會頭很大~


唉~怎麼說呢~如果鄉下人都是有智慧的人~那多好ㄚ~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只能期望~自己和我的家人可以學會做一個聾子~


喔~我阿嬤上台北囉~


所以接下來~蛋蛋和阿肥的減肥班準備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