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結束了~妞妞也回台北了~


她和肥寶媽離開的那一晚~回到家後~一個人躲在房間哭了好一會~


想妞妞ㄚ~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相處才一個月~感情有那麼深嗎??


很多人都說~母豬和公豬一樣~沒什麼特別黏不黏的問題~


可是~和妞妞相處一個月~我發覺~母豬真的比較黏人~


小妞就是一個好例子~


想之前~我和蛋蛋朝夕相處一年多~蛋蛋暫居肥媽家的那一段時間~


蛋蛋可是壓根而忘了我這個娘~


就連我下去探望他~也是把我當隱形人看待~在阿肥媽身後跟上跟下的~


而小妞呢~回台北後~據肥寶媽說~整個安靜的~


就連看到點點要媽媽抱~她也安靜的窩著~


就是這一點~讓我很放不下心~也讓我很心疼~


剛才和肥寶媽通電話~特地請肥寶媽把電話拿給妞妞~


我在電話的這一頭叫著妞妞~妞妞也在電話的那一頭激動的gon  gon叫~


她還記得我的聲音~她沒忘記我~


肥寶媽說~她回台北後都是安靜的待在窩裡~可是一聽到我的聲音就激動的大叫著~


動物沒靈性嗎??動物有靈性~沒人性的是人類ㄚ~


就是這一點~讓我感到更難過~


所以我從這一段時間幫妞妞拍的照片挑了19張洗成可以隨身攜帶的大小~外加護貝~


這樣~感覺妞妞還是在我家~


這是我家書桌前的小妞~


左邊那一張是在飛牛牧場拍的~她其實走了一下午很累了~


右邊~是她剛來我家是很聰明的躲在大被窩裡睡~


躲著睡不稀奇~稀奇的是~她把我的長抱枕拿來ㄎㄨㄟˋ她的小豬頭~


她豬鼻下的就是我的抱枕~



這幾張也是在飛牛牧場拍的~


麝香豬的膚色真的和綠草的顏色很相襯~


看起來就是一個舒服~



這是學校桌上的小妞~




這一些~都是這一段時間和妞妞的回憶~


其實~蛋爸問過我~為什麼弄得這麼累~為什麼不等可以了再養豬小妹~


弄得現在~人豬分兩地~人難過~豬安靜的~


我想~緣分吧~


當初星月天空豬聚時~也是有看到小小豬~也是有抱小小豬~


甚至於後來在笨爸家的烤肉聊八卦那一次~也是和小豬豬有互動~


可是~那時候~我一點都不心動~我很確定~我要等新家完成後再養豬小妹~


後來~在肥寶媽的格子上看到妞妞和點點~心動了一下下~


又後來~也很巧的和肥寶媽提到我打算以後再養一隻豬小妹~


更後來~肥寶媽問我要不要領養小妞~


就這樣~緣份到了~即使時間點不是我預定的那一個點~也就這樣成為一家人了~


真的很感謝肥寶媽接受我的提議~在我能真正把妞帶回家前~必須長期的寄居在她那~


寒暑假我再帶回~


我原以為~這樣的安排是最好的~


可是這一次分離後小妞的表現~讓我很心疼~


如果~她像蛋蛋一樣~篤信~有奶便是娘~乖乖的黏著肥寶媽~那我會比較安心~


結果~妞妞似乎很清楚的知道~肥寶媽是點點的媽媽~雖然肥寶媽待她如同點點一般好~甚至更疼~


可是~妞妞還是很安靜~不吵著要抱抱~不吵著要頂頂~


套句肥寶媽說的~很認份的躺在她的小窩裡看著點點討抱抱~


在家裡~妞妞是一個很喜歡我抱抱~很喜歡頂我手的豬小妹~


即使我不抱她~她的雙腳還是硬搭在我腳邊要抱抱~


只要我ㄧ坐下來~我的大腿馬上就被她侵占~


她真的不懂什麼是分離嗎??


我覺得她懂~


她離去前幾晚~睡覺時我都會抱著她跟她說~要她當隻乖小豬~聽肥寶媽的話~和點點好好相處~


她似乎真的記住了~回台北後~她的表現就如同我向她叮嚀的~


只是~她的乖巧看在我的眼裡~只有更難過~


多希望她可以盡快回到先前在台北的生活一搬~


活潑~好動~黏人~


離開的那一天~我開著車~肥寶媽抱著妞妞準備前往高鐵~


途中~妞妞激動的跳離了肥寶媽的懷抱~直奔向我~


肥寶媽將她抱回~她一直激動的尖叫著~


那一刻~她似乎就明白~車內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


那一刻~似乎她就知道~她要離開了~


如果我可以自己當家做主~我不會讓妳離開~


只是目前沒辦法~這麼做對妳來說是最好的~


肥寶媽和點點~妳忘了嗎??


點點從妳出生就和妳膩在一起~


肥寶媽更是從你們6天大就把妳們帶在身邊了~


肥寶媽家的樓梯你可以上下自如~因為有鋪布~不像我們家的滑滑的~


妳記得吧~


那一天上台北接妳~妳就是那樣靈巧的跑上跑下~


趕快想起來吧~


媽媽有空會上台北看望妳~


這禮拜媽媽把蛋蛋哥哥安排好了~


我就上台北看妳~


乖~不要再搞自閉了~開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