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ㄌㄟ~有點懶~有點怪~有點沒靈感~


所以啦~每天雖然都會上部落格來晃晃~但是就是想不出該寫些什麼才好~


我的日子~蛋蛋的日子~阿肥的日子還是都一樣~


我每天餵豬~上班~下班~餵豬~玩豬~


蛋蛋每天等著吃~躺著睡~再等著吃~然後無聊就在裡頭碰碰碰的~


和阿嬤賭一賭~碰碰碰換來的是一頓好打~還是一 頓好吃~


通常賠率各一半~所以如果我是蛋蛋~我嫌來無事一定也要碰碰碰~因為得到吃的機率還頗高的~


阿肥呢~也是每天躺著睡~等著人家叫"阿肥唊飯喔"~


除此之外~其他的時間~阿肥就是躺在裡頭的房間睡大覺~


因為生活很平凡~很一般~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紀錄的了~


不過呢~最近真的常常感到心神不寧~


早上停車時~一時把油門當煞車踩~幸好我反應的快~不然一定是又出事了~


為什麼心神不寧呢~


因為豬吧~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會很在乎架在田裡的鳥網~擔心被網子網住的鳥~


所以那時~架在田裡的網子是我最害怕看見的~


看見了~又無能為力~無法幫助他們脫困~這件事會讓我耿耿於懷~整天~心情也跟著受影響~


平時~也會擔心~是不是哪裏又有我沒看見的鳥被網住了~


最近~應該是說從今年年初在阿肥媽的網誌上看了屠宰的照片後~


我的心~就轉換成牽掛著大貨車上的豬了~


看見了~我的心總會不知覺的跟著他們走~在搭配上之前看過的照片畫面~


常常~載豬車一晃而過~但是我的心會被緊緊的糾住~很久很久~不能忘懷~


害怕看見~但是卻又會不時看見~整個思緒變得很混亂~


告訴自己~既然自己是無能為力的~就別再多想了~


只是~思緒真的會不知覺得跟著他們轉~


同理心嗎??我把自己同理成豬了嗎??


以前~總是很能以人的角色生活~享受著屬於人的生活~包括吃肉這件事~


可是~現在我卻會不知覺得站在動物的立場來想吃肉這件事~


好像~我不僅僅是人~也是動物~是一頭豬~


每天看著蛋蛋東晃晃西晃晃~


他也是豬ㄚ~可是他卻不需要擔心哪天會坐上運豬車~去面對那樣的命運~


看著蛋蛋很安穩的享受著他的一切~享受著他的生活~好像豬本就該是這樣生活~這樣過日子~


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家是賣羊肉的~從小~就習慣了看見一隻又一隻無頭的羊隻掛在鐵架上~


對我來說~那只是一種物品~


可是~現在~我卻會質疑我所面對的不是物品~不是食物那麼簡單~他們曾是生命阿~


老實說真的~有了這樣的認知後~再看見"肉"~我真的會開始覺得那是動物屍體而不是肉~


屍體和食物~


屍體~是生命演變來的~是生命被迫結束而來的~


食物~是人類賴以維生的物品~只是一種物品~


可是當我開始用屍體的角度還看待肉品這件事時~尤其是對豬肉~


我發現~我無法吃他了~那是蛋蛋~那是阿肥~那是和他們一樣的同類~


我養了蛋蛋~可是我卻吃著和蛋蛋一樣的肉一樣的腳~我做不來~


所以從3月份開始起~我就真的不碰豬肉了~不吃~不碰~


平常我最愛的排骨~香腸~豬腳~


現在~對我來說~都不是食物了~


雖然家裡的餐桌上還是常出現~但是真的~有時候我一個人的時候~還真的會對著"他們"出神凝視~


不吃豬肉~好像也真的沒那麼難~想著那是蛋蛋~怎麼會吃蛋蛋呢??


只是~當我養的寵物對一般大眾來說是食物時~那種心情還真是複雜~


我想~如果哪一天開放合法吃狗肉~愛狗人士看著運狗車~我想心情也會是一樣的吧~


唉~在想下去~真的會錯亂掉~


只是~看見運豬車要不難過~真的好難喔~


如果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不吃肉~都把動物當寵物~當生命看~該有多好ㄚ~


養生~護生~多好ㄚ~


生命~是怎樣決定的~


成為被吃的食物和吃食物的人~又是怎樣決定的~


有人有和我一樣的矛盾嗎??


養豬的你~會像我一樣常不知覺得站在豬的立場看事情嗎??


最近就是因為這樣~思緒變得好亂~心神不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