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星月天空豬聚~其實讓我感觸良多~


一進門~看見的就是那一隻被放在牛車上吸引客人的麝香豬妹妹~


她的存在~對星月天空而言~可能只是招攬生意的一種噱頭~


在牛車上的~我想永遠都只會是小小的豬寶寶吧~


可是~小豬會長大阿~長大後的他們不能招攬生意了~哪去了??


我想不會有太多人關心這種事吧~


反觀~當天在草地上自由奔跑的的大豬和小豬~


哪一隻不是被爸爸和媽媽捧在手心裡疼著~愛著~


渴了~豬爸豬媽忙著張羅飲食和用水~


累了~豬爸豬媽會忙著伺候她把他搔倒在草地上~


而那一隻豬小妹~一直到我離開那~沒看見有誰過去招呼他食物或飲用水~


一種命~兩樣情~


其實不只是寵物吧~人類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麼兩極呢~


有的被爸媽捧在手心裡呵護~有的被爸媽摔進滾燙的鍋子裡~


自從在肥媽的部落格上看了豬隻屠宰的報導後~


時間雖然已經過了半年多了~可是那種畫面常常會在我的腦海裡浮現~


而從那時候起~我就決定不吃豬肉~一直到現在~我也一直堅持著~


養豬~愛豬~同理豬~


可是我只能同情他們~卻無法幫助他們~這是一種很大的無奈~


因為無奈~也就只能選擇盡量不去聽不去看~


所以每當和肥蛋爸出遊~在高速公路上~我最害怕看見的是載著一整車豬的運豬車~


看他們擠在車上~


看他們隨著車子搖搖晃晃~


看他們站在烈日之下~


看他們站在大雨之中~


看他們吹著冷風~


我的心都會揪痛著~


可是我不能做些甚麼~我只能選擇轉頭不去看~


今天在教室上著網~突然聽見一陣叫聲從窗外呼嘯而過~


我轉頭往外望去~恰好看見一車載著滿滿豬隻的大車從一旁的濱海公路過去~


叫聲是從車上傳來的~我的心久久不能釋懷~


好奇怪喔~國中時家裡大拜拜還曾親眼目睹隔壁鄰居把一頭大豬架倒在地~白刀子進紅刀子出~


豬的叫聲也是不絕於耳~可是那時候心裡有的是節慶的開心~而沒有一絲絲的奇怪~


怎麼~年紀越大~那種難過的感覺卻越深??


不要說看~連想都不能想~否則整個心情都會受影響~


是養了豬的關係~還是我更有人味了~


一個懂得替其他生命感到不忍的人~


孟子說~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可是~時代越進步~人的惻隱之心感覺正在逐漸消退中~


人和人之間的互相傷害越來越多~


人對其他動物的虐殺事情也越來越多~


不只大人~就連年紀小小的孩童也是一樣~不把動物的命當成命~


真的常常思索著~


為什麼同樣生為動物卻有著大不同的命運~


一樣是麝香豬~有的被主人捧在手心裡呵護~病了~有主人照顧著~生活~有主人照料著~


有的卻像屏東豬寶一樣被主人遺棄~成為獵犬的活標拔~


幸好~豬寶遇到善良的人~現在他正在梅山護生園裡過著他安穩的後半輩子~


豬寶的例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他雖然沒遇到好主人~可是他卻遇到了一群善良的人們~


有的呢~被遺棄~被送殺~


這種事情~層出不窮~多到沒有人願意再多管~因為真的管不完~難過不完~


據說~動物團體已經在抗議對於牲畜養殖過程~運送過程~屠殺過程的不人道~


而科技科技界為了改善這種不人道的事情~他們正在努力研發無痛覺動物~


甚至是單純用細胞培養人類所需的肉類食品~這樣就不需要養殖~不需要屠殺~


只是~要多久~牲畜們才能真正免於那些磨難呢??


在這之前~我能做甚麼??


我只能要自己盡量少吃肉~是的~供給來自於需求~


當地球上的人們逐漸改變飲食習慣~一天改成至少一餐無肉~一星期至少一天無肉~


慢慢的~小小的改變~對他們會有大大的幫助~


我想~我逐漸能體會素食其實是一種護生的的行為了~


在同情之於~至少我們能以減少肉食來保護他們的生命~


唉~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有的是吃肉的人~有的卻是被吃的肉~


佛家說~那是輪迴~那是上輩子作惡多端的報應~


只是~上輩子的事誰記得~又或者真有上輩子嗎??


我總覺得阿~死掉後投胎當甚麼說不定向當兵抽兵種一樣是用抽籤決定的~


呵呵~恭喜妳外島籤~


哈哈~恭喜你下輩子當豬去~


呵呵~恭喜你~替代役啦~


哈哈~恭喜你~當人去~


那~誰能保證自己永遠都是手氣佳的那一方~說不定背一點~當雞鴨牛羊豬去了~


修~一貫道修的理由在於~脫離六道輪迴~


人~據說是六道中唯一有機會修的~


豬寶~現在正在護生園裡天天聽著佛經修煉著~


而我們呢~天天吃著不同的肉~這也是一種修行嗎??


唉~對於輪迴這種是越來越好奇~可是每個人對生命的了然都必須是到闔上眼的那一刻才能明白~


到了那一刻~後悔已來不及了不是嗎??


阿肥媽~聽說妳最近和佛法比較有接觸~對於生命~你又有怎樣的看法和解釋呢??


我越來越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