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一不留意~蛋蛋的豬頭就會像照片裡一樣~和我的花草"過分親近"~


親近~不就代表感情好??


在蛋蛋的邏輯裡~和你親近~就是為了吃~


和人親近~因為你手上可能剛好拿了食物~


和花親近~因為那棵花可能剛好是他的菜~


所以每當蛋蛋的豬頭一埋進哪棵植物裡時~我都必須適時的警告他~讓他離花遠一點~


話說阿~種種花~應該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可是阿~在養豬戶~種花可是一門大學問大功課~


平常人家~只要問~花要怎麼照料~多久灑一次肥~多久修一次枝~不同的季節該怎麼照料~


我們養豬人家~在修到花草照料這門課前~


我們必須先向家裡的愛豬作一下問卷調查~


請問一下~蛋蛋先生~


這棵是矮牽牛~你喜歡吃嗎??


                                       嗯~還不錯~偶爾沒食物吃時可以考慮~


當蛋蛋的答案是這樣時~那我也要考慮該不該買~



那再請問蛋蛋先生~這叫做三色堇~白三色堇~你愛吃嗎??


                                              白的喔~不是很襯我的膚色~又不吉利~


                                               不過~巴肚餓時~還是可以列入考慮~


這樣的答案~各位~你說要買嗎??



那這各顏色~更不襯你膚色~你應該不愛了吧??


                                 阿娘~你不是教我不可以挑嘴~不可以暴殄天物~


                                 所以肚子很餓時~我還是會ㄏㄠˋㄍㄨ的~


                                                       阿娘~你不用擔心~




那這棵我連名字都忘的~你總不愛了吧~


                                                   阿娘~既然你忘了他的名字~


                                   那~蛋兒在此請求阿娘~請阿娘也忘了他的存在吧~


                        我會把他收藏在嘴巴裡細細品味~然後存在我的肚子裡~讓他和我合體~



那~那~這是菊花ㄟ~~更不吉利了~~


蛋蛋~你又不是死豬~你應該不愛了吧??


                                        阿娘~就是因為他很不吉利~所以孝順的兒子我~更要把他吃下肚~


                                                         所有的不吉利~通通讓做兒子的我承受吧~


                                                                 做兒子的只願阿娘健康快樂~



那~這個馬格麗特~長的更像菊花~又是白色的~


你應該會忌諱吧~~


                                           阿娘~做兒子的我~別的沒~豬命一條~


                                為了阿娘~即使要我吃菊花~尤其是白菊花~我都無所謂~



那鼠尾草呢~~你總有一樣不吃吧~


                                                     阿娘~你第一天和我認識嗎??


                                       兒子的苦命阿信性格你不了嗎??我一定會吃的~


 



                                阿娘~你看~這個鼠尾草一點都不好看~我幫你吃了吧~



那這個九重葛~有刺ㄟ~你的豬嘴會受傷喔~


                   阿娘~你說的是真的嗎??哪我考慮十秒中~~~


                   好吧~那我只吃葉子~不吃花總行了吧~



那蛋蛋~這你絕對不能吃~雞蛋花~整株有毒喔~~


                                是喔~可是阿娘你也說馬櫻丹有毒~可是我天天吃~


                                         你看~我無是勇ㄍㄚˋㄋㄚˇ一隻牛~




                                    阿娘~他的花很漂亮~真的有毒喔~


對阿對阿~現在是冬天~照理說雞蛋花的葉子早就該掉光了~


可是你看他還越冷月開花ㄟ~


你看~他不就是故意"裝水水"~要引誘你上當啦~


小心~雞蛋花下死~做鬼也丟臉~


你不會想被美諾哥哥笑說~唊唊死~唊唊死吧~


                             阿娘~你說錯了吧~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吧~


那這不是花~這叫鐵線厥~你總不吃了吧~


                                      阿娘~很好笑ㄋㄟ~你把這一盆藏那麼裡面~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肥~我擠得進去嗎??




那~蛋蛋這一盆放很外面~可是他也是整株有毒~你知道吧~


                                 阿娘~我知道~他有毒~我不會碰啦~我有那麼垂嗎??


( 阿娘怒曰~那馬櫻丹也有毒~你天天吃~吃什麼意思的ㄚ??)




這是蕾絲金露~你不愛~對吧~


                              蕾絲~蕾絲~你以為我結紮掉就是個娘砲嗎??


                                   我可是堂堂5-60公分高的男兒豬一頭~


                                                      這~我當然不愛阿~



那這個~名字我也忘了~今年自各而偷偷長出來的花~你應該不吃吧??


                                 阿娘~人家都在夾縫中求生存了~你以為我那麼壞~會吃它喔~


                            上天有好生之德~即使只是一棵植物~也有它活下去的理由ㄚ~


             阿娘~我蛋蛋雖然一生只為吃~可是這麼一點道德良知還是有的~ 


                 我要多做做好事~幫我的兄弟姐妹祈福~求老天保佑他們平安健康~無病無痛~


                                           所以這一棵我放給他過~






那~這是白色金魚草~你不吃嗎??

                           就算我想吃~你種在花台上~你看過我爬過花台嗎??


                  故意激我ㄏㄡˋ~改天等我瘦身有成~別說爬~跳我也要跳上去~






好了~問卷調查結束~


結論呢~就是蛋蛋幾乎什麼都會吃~


我種的花裡頭~只能分成~很愛吃~喜歡吃~不怎麼喜歡吃~這三種等級~


很愛吃~他會天天光顧~一天來個2-3次不成問題~


喜歡吃~他偶爾想到才會繞過去吃~


不怎麼喜歡吃~你一定想說安全了吧~


錯~他是不吃沒錯~可是他沒說~他不會用豬屁股把他推倒~]


一次~兩次~花也差不多了~


綜合以上種種~你家要真是想種花~肯定要往高處爬~


是的~就像嘟嘟波波家~嘟波媽說~舉凡他們身高能達的地方~一律淨空~


種花也一樣~舉凡他們豬嘴能到的地方~一律不可以放花~


否則~你要自己承擔那個風險~


所以啦~今年我雖然敗了一些草花~可是都只能放高高~


沒辦法~養了豬~生活上很多習慣都必須配合著他們~跟著改~


像是東西放高處~你不想改~行~那你口袋就要很深喔~


不然~他絕對見一樣咬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