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年到來頭一天~車子被刮一大痕...


牛年到來頭一月~我被警察ㄅㄟㄅㄟ攔下來....


牛年到來頭一遭~感覺諸事皆不順...


一個煩字阿~


風和日麗...卻只能晾在家裡頭....


天寬地闊...卻感覺無處可去...


天氣晴朗..卻無心整理園裡的花花草草...


一個悶字阿~


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阿肥目前很乖巧..不需要我擔心...我只需擔心阿肥被蛋蛋欺...


明明蛋蛋目前混得很愉快..不需要我煩心..我只需要擔心蛋蛋被鄰居告...


只是怎麼感覺就是悶悶的...


情緒起伏很大~有時候大到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去應對...


明明前一刻~一切都很ok..但是下一秒鐘..卻甚麼都不對了...


這樣的現況對我來說真的ok嗎??


我可以無視於自己內心的擔憂繼續下去嗎??


那對我來說明明就是一個問題...我應該無視於他的存在嗎??


一點~一些~的不同..最後將變成多大的不同呢??


嘻嘻哈哈過日子..大家都很輕鬆愉快..但是我的個性真的是那樣的嗎??


也許~那只是另一種防備....對自己擔心~在意~卻只能假裝不在意..的觀念和想法的一種包裝...


從小到大~接觸過我的朋友都說我很嚴肅~很冷漠~


所以他們不敢靠我太近...因為我很冷...


是阿~對於不熟的人...我很冷...


但是對於熟的人呢??我的笑~我的嘻嘻哈哈~和我無裡頭的搞笑...那也只是一種裝飾罷了...


真實的我~只會呈現在那些能讓我完全放鬆的事物裡...像是花花草草~動物~很小的小孩...


不知為什麼..在花草的面前..我可以完全的放鬆~無私的付出..


因為我知道...只要對他們好~細心照顧他們..他們總會回我最美的花姿~最香的花味...


不會有所虛偽..一切都是那麼的真...


在動物的面前亦是...同樣的道理..只要我真心的對他們..他門會回我最真誠的信賴..


不會有所假裝...不會有所勉強..更不會有所欺騙...自然而然也就不會有所傷害...


小孩~是我唯一可以放鬆對待的人類了..因為他們是那麼單純~那麼的潔白...


你對他們好~他們會回你最美的笑容...


你真心愛他們~他們也會真心和你互動..真心喜歡你..


不過~那也僅止於不懂事的小小孩罷了..


小孩一旦長大..接觸了這世界..逐漸變了...


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因為我是那樣的人..所以能和豬爸豬媽成為朋友...雖然不是很熟的人..


卻能在電話中~部落格裡那麼熱絡的互動著..全是因為我們的豬...


蛋蛋和阿肥的存在..讓我接觸到很多生活在不同生活圈裡的人...


那原本是不可能認識~接觸的...


也因為有了蛋蛋和阿肥...讓我在感情的空窗期裡也有一個很大的安慰和生活重心...


更因為他們...我學會負責...不只對自己負責..更是對他們負責...


之後~不管我的人生會走到哪兒...他們永遠都會在我的生命裡佔有一席之位...


也許~我未來的生命裡不會有人...但一定有豬...


年齡邁入另一個階段..真的會讓人想很多...


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真的不年輕了....


適合或不適合??不該只是用感性的一面來判斷...


也該發揮魔羯座的理性..仔細的思考....


只是在感情的世界裡...有那麼多的理性可以用嗎??


即使理性告訴我該怎麼走..下一刻..感性做主時....能不同嗎??


未來的擔子真的會如我媽和阿嬤所說的那麼重嗎??


我喜歡簡簡單單~我不喜歡複雜~但為什麼複雜的事情總會讓我遇見??


那真的只是簡單不過的問題嗎??我想太多嗎??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那麼說~甚至於要我考慮清楚??


對於他真正的想法..我越來越模糊...對於感情我越來越看不清...


面對他~搞笑的我~想太多的我~迷湖的我~找他麻煩的我...


那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但是~我知道...在他面前..沒有那個真正放鬆~自在的我...


那樣的我~只有在我獨處~在我和動物相處時才會有...


你們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困擾??


在別人面前戴的都只是面具..而哪副面具下的臉才是真正的你的臉??


哪副面具下的臉譜才能真正展現你的情緒和想法??


我並沒有不爽....至少今晚沒有..


有的只是...內心深深的感觸...長久以來累積在心裡的想法和不滿...


因為我發現~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你真正的想法到底是甚麼??


如果那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你只是配合著我...能長久嗎??


主動和配合~對女生來說有著很大的不同感受...你懂嗎??


你主動開口~和我主動開口而你只是配合著我來做..那種感受和意義完全不同...


感情不是主動和被動...應該是互動...


那種感覺越來越遠~越來越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