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一晚我媽突然莫名其妙的開罵..並揚言說要把蛋蛋帶到豬場放生~要把蛋蛋丟掉之後...


該怎麼形容我對我媽的感覺??只能說已經變了吧....


之前~一半是感謝她讓我把蛋蛋養在屋內...一半是怕惹他不高興..他會把蛋蛋趕出去...


所以...我媽要我做的事情即使我不是很願意...我也不會表現得太明顯...盡量配合...


甚至後來為了討好他還主動幫他擦地板..即使幫忙擦地板還被罵說"擦不乾淨~擦這是甚麼地板"..


我也都盡量忍了....一切都是為了蛋蛋....


但從那一晚後...他說的那些話...她突然莫名的舉動...說真的~惹毛我了...


之前~我和我媽的關係就不是很好...


記得高中畢業後..為了回家準備聯考..必須從嘉義帶回一大袋的書..很重..


所以我請我媽是不是可以騎車到嘉義載我...也幫我載書...


因為一個人要提著那麼重的書從住宿地方走到車站...真的很遠~也很重...


但他回說~沒有空~問我不能自己提回家嗎??


所以我一個人..兩手提著重重的書從住宿地一路走到車站...搬上車..再回北港轉車...


當我提著重重的書從我家的公車站牌走回家時..卻看到我媽坐在門口納涼...


還笑笑的問我說~很重ㄏㄡˋ~


類似那樣的事很多...高一時..剛離家寄宿在外所以不是很習慣...


有過那樣經驗的人都知道..高一時..絕對是一放假就想往家裡跑...


高一那年的中秋節...興沖沖的拿著學校發的餐盒...想趕回家..


到北港已經錯過最後一個班次..打電話請我媽出來接我...


我媽只回了一句~沒事回家幹嘛?~


接著...我掛上電話..坐上回嘉義的公車..不回家了....


這一切的一切...點點滴滴的記在心裡...


所以我和我媽的關係一直不好...


發生了蛋蛋的事...我和他之間的隔閡更深~更大...


就在剛才..他直接"命令"我..要我明天下午不要亂跑...幫他裝羊肉片...


我的心情也很不爽...加上明天已經和我大姊約好要去逛街....所以跟他回說我明天有事...


我媽就開始大罵了..要我把事情排開...還說她羊肉已經拿下來退冰..明天一定要弄好...


最後還說~你不去幫忙..你就給我試看看~~


是啊~現在蛋蛋不在了..我已經沒有怕你的理由了...


雖然你是我的長輩..但是你要請人幫忙卻用那樣的語氣...在加上因為你的關係..


我連夜將蛋蛋送離...你知道那種心慌和無助嗎??


你以為..經過那件事後..我還會像以前一樣事事都聽你的嗎??


還威脅我~~如果是之前..我可能會把事情排開..幫你的忙..


但是~現在我的心裡覺直接的告訴我...拒絕你..


是的~我明天還是會出門..趕在你回家之前...而且我還會帶阿嬤一起出門..


阿嬤已經幫你剝了8-9袋的花生了...不是一小袋..是大大的9大袋...


這種天氣~硬硬的花生殼~持續的剝著的手已經受傷了...


你幫忙了嗎??剝花生~為的是讓你賣錢....阿嬤體會著全家的大小事都是你在處理...


所以即使手痛..他還是繼續幫你剝....你有幫過忙嗎??


你自己的媽媽都跟你說...他的手會痛..不幫你剝..要你千萬別把花生載過去...


而你的婆婆..一聲不吭的默默的把花生剝完....你感謝過他嗎??


沒有~我看你三不五時還是跟他大小聲..像罵小孩一樣的罵他...


我們家~所有的人都被你當成小孩罵...你的長輩~你的丈夫~你的孩子....


你忙碌時罵~你心情不好時罵~工作淡季時你更是天天罵....


誰欠你了??


總有一天妳的小孩都會離你而去..誰會在過年前趕回家幫你裝羊肉??


你以為~每一年我都幫你..我會繼續幫下去嗎??我理應~我應該繼續幫下去嗎??


如果沒有蛋蛋的事情..我會幫忙..


但是那一晚~我眼眶紅的心酸我還記得一清二楚....


你的話~這是我家..我不讓你養那些有的沒的~尤言在耳....


是啊~那請你記住..這是你家~裝羊肉也是你的事..關我甚麼事??


蛋蛋離開的隔天..你騎車摔入排水溝了...剛聽阿嬤說.我是有那麼一點擔心..


但最後我只慶幸..還好但但已經送走了..不然你是不是又要罵說我把豬養在廳堂後..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妳事不是又要牽拖了??


今天和阿嬤在聊..阿嬤說哪有那麼巧...蛋蛋一走就發生事情??


阿嬤說..之前可能是蛋蛋鎮著..所以才沒事..蛋蛋一走就發生了..


但是我知道你不會這麼想..你只會牽拖到蛋蛋身上...


為什麼騎車會摔入排水溝??你的丈夫不是要你坐他的車去田裡嗎??


是你自己硬是要騎車出門..甚至還罵妳丈夫說這麼近坐甚麼車??


每個人都被你罵假的....養了蛋蛋的我更是天天被妳念~被你罵...


心情不好時..我絕對是被罵的第一人...蛋蛋的事~重覆罵..一罵再罵..


之後~蛋蛋養在舊家了...那不是你的地方...你沒資格管了...


之後~蛋蛋回家..他的門我會加一道鎖...我不會再讓妳有威脅我的理由了...


這叫甚麼呢??


明天~你自己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