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改造工程~從週日起~正式從前院移位到後院~

於是~有了改頭換院的新標題~

而說到後院的改造~在這一篇裡我家的庭院自己來~~後院~毀滅是重生的開始 出現過的~

賽神大白的鐵鎚~~也會在賽神的使用下~正式登登場亮相~

重點是~~賽神大白不怎麼青春ㄟ肉體~我也讓他一併亮相了~

就算是進入鬼月前~~給大家的行前訓練好了~~ 

DSC_0014

後院的改造~原本就只有小水溝的創作而已~

但是~日益塌陷的南方松平台~讓我深深明白~~這會是未來的一個大隱憂~

畢竟當年施作過程中~架在底下使用的~單單只是裝潢用的"角材"~而非耐用度較高的南方松角材~

從他完工沒多久~就陷了一小角開始起~我就明白~拆除~是無可避免的結局~

畢竟~裝潢用的角材~怎堪在屋外使用呢??

這對外行的我來說~都是淺顯易懂的~~所以我真的搞不懂~陳老哥~當年怎麼會了草到這種程度???

雖說~這不是他的本業~只是順道花錢請他施作的~

但~這樣的常識不該是基本的嗎??

總之呢~因為三年前不當的施作~所以有了三年後~不得不的拆除~~

更然後呢~有了你們不得不看的~~~露點照...............

是的~赤裸著上身~手拿鐵槌的~~正是我家賽神~~大白................

瞧他賣力的模樣~~~胸前那兩道比我還清晰可見的~溝溝兒~還真是不容小覷阿~ 

而顯然的~~這道南方松平台不是好對付的~

所以賽神起身~用力的拿起他的鐵槌兒~~ㄎㄨㄥˋ的一聲~~打下去........

會這麼敲打拆除~是有原因的~~

因為"退牙"ㄟ悲劇竟然發生在用來鎖住南方松木板的釘子身上................

於是~本來可以拿著電動工具輕易轉開的釘子~現下只能暴力以對了~

而在暴力的同時~又要顧及~拆除掉的木板~老娘還要~

因此賽神~可是從釘釘處~一處一處敲開的~

敲開後~裡頭正如我預期的"精彩"萬分~~~

說來悲哀~~下頭使用的角材還不是一根一根完整的~~

而是利用拼接而來的~~

怪怪~當年不流行混搭風的阿~

而東拼西湊的角材~在三年的時間裡~早已悄悄的腐爛~變型~

這一張~賽神的五月花牌大內褲也登場了~只能說賽神這一回合的犧牲可是很大的~

不過~這張的重點不是內褲~而是板子底下的內容物~

除了拼湊而來的一般角材~當年頂樓施作的隔熱材質~一些破碎不完整的~

竟然也被陳老哥利用在此了~

看來愛物惜物的不只有我一個...............

除此之外~還有據說可以防草的~鋁箔紙~

當然啦~當年的鋁箔可以能備貨不足~

所以~為了省錢~當初保護地板的PVC板~也被拿來充數了~

總之呢~隨著拆除範圍的擴大~老娘很慶幸~~有在這一回一併把這個平台給解決掉~

因為你看看~你看看~~底下這樣~是還能撐多久????

這還是我花錢請人做來的..............

這樣的打擊~其實也是我後來堅持甚麼都自己來的原因之一

畢竟自己來的做法用料~絕對是扎實的~~

拆除完畢後~~傳來大白的尖叫聲~~~

因為~裡頭的生物~也好"多元"~~~~

幸好此時~我正在隔壁等著傳遞清出的廢物~

所以我只聞大白尖叫聲~以及~殺蟲劑的噴灑聲~

善災善哉~~~~生物不是我噴的~~~ 

是的~拆除過後的一個大挑戰~就是清除~

而因為東西髒亂~根本無法從屋內經過而出~

所以最後~我們利用和車庫旁的白牆造型孔道~一一把垃圾傳遞出去~

這一清~總共清掉三大袋垃圾!!!

而拆掉的板子~正好拿來ㄎㄨㄟˋ在大福家上頭~對於遮蔭~不無小補啦~~~

這是~拆除後的全貌~~~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是~突出在外用東西包住的這一管~

怪了~當年沒印象有這根的阿???

是排水管嗎???

在搞不清這是甚麼之前~我們依然先包緊緊~~

而拆除後在殺蟲劑的噴灑下~多樣性的生物體系~總算歸零~

我早猜~裡頭一定會成為小強溫暖的家~果不其然~殺了好多小強說.............

往後~我再也不用在夜晚時分~隔著玻璃和小強深情對望了~~~~

而平整的土面~恰好省去我下一個階段~鋪磚的整地工作~

 

對於後院的規劃~其實心裡也大致有個譜了~

首先~留空~是主要原則~

一開始對於後院和結構體的交接處~全部以木平台來做為呈現~

在這幾年的使用下~總覺得有些多餘~

所以此回拆除後~只有落地窗打開後的這一小部分會鋪上磚塊~加以墊高~

最後~在磚上排放長條型的大水泥板~~

水泥板和紅磚間的孔隙~將以黑膽石~來鋪陳~而浴室後的土面~則將以土補高~

最後在白牆和結構體的牆角邊~將先前盆植的茶花~落地於此~

接著~飼料袋上場~~~深灰色不規則石板上場~~~碎石頭上場~~~~加以收尾~

當然啦~我也預計擺些可以充當休息用的小玩意兒~

總之呢~重新處理後~我要的依然是清爽~~

至於後院的馬達~賽神大白承諾我~會釘各大木箱給我~一來擋馬達~二來放工具~~~

只是賽神的話幾分真?????

和這同步進行的~還有~大白承諾挖給我的~小河流~~~~

我對這一切都充滿了想像~

希望最後的成果~不要抽離想像太遙遠~~

而改頭換院下一步~以紅磚為鋪底~~~大白~我等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庭院改造 南方松木平台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