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時而披著北風的外衣~時而~打著夏季的炎熱~

標準後母臉的最佳詮釋者~

只是~也不可諱言的~許多植物~的確在春風的呼喚下~紛紛回春~

這棵呢~是車庫後已經發春完畢的~流蘇~

枝頭上~潔白的花~隱約的帶著點黃~是花過一回的証明~

下一場潔白細雨~明年春天見~

而~一旁空空如也的天網~紫滕~正蓄勢待發~

紫藤~是我見過最能感受春日魔力的一種植物~

幾個禮拜前~雖然來花了~但是飽受一季冬風摧殘的枝條~依然枯枯....

不料~幾場春風吹下來~幾場小小的春雨落盡後~

枝頭上~滿是嫩綠的葉片~柔柔的~綠綠的~無止盡的伸展開來~

這一伸~去年冬末就撿上天網去的枯枝~也開始甦醒~

看完後院旁的流蘇~接著回到~遮醜用的~紫芸藤~

當初紫芸藤最後落角地~是在廚房外一角~

用途呢...........

遮醜用的~

是的~全屋的抽水馬達~就躲在這~

剩一張嘴巴的大白先生~一兩年前許我的遮醜用木箱~依然不見鳥影~

幸好~紫芸藤懂得報恩~自己斜向一邊生長~

總算~成功的靠著自身的綠意~把醜醜的馬達給擋掉了~

在我家~許多植物的存在~是遮醜用的~

只是~心得感想....

要發揮遮醜功效~植物本身必須夠爭氣~夠漂亮~

不夠漂亮~那~就是標準的~獻醜了................

這株小玫~則是夾縫中求生存的一大代表~

她生長在露斯塔和五葉松之間~

生長的氣勢是越來越虛弱~

不過~每隔一段時日~她都會爭氣的開出一朵小黃花給我賞賞~

對照著一旁~則是生長氣勢旺盛的~白露斯塔~

不論春~夏~秋或冬~她都獨自在後院裡潔白著一身~

這~是我家有些成蟲的吉野櫻~

今年花苞比往年多很多~開出來的花~也可謂大進步~

以前是個位數~這回是二位數~

希望明年可以來到百位數....

好虛弱的願望阿....

不過~賞櫻也賞出心得了~櫻花~單株整個氣勢都弱掉了~

一定要數量多~然後一次齊發~才美~

於是~為了怕吉野太孤單~所以林祖母我~拿出螃蟹氣勢~不顧大白反對~

在今年又扛了一棵幾百塊錢的小~墨染櫻回家來增加氣勢!!!

那時~大白問我~我們家還有哪裡可以種??不會真的要往蛋蛋的卡稱旁栽下去吧??

林祖母我呢~一句~反正我有地方就對了~

就這樣~小墨染櫻~回家加入我們家唯二櫻花行列~

明年~應該會好看點啦~

說到小墨染~大白阿~清明要到了喔~

明後天~咱們來種櫻吧~

再來看到紫芳草~真的會徹底的覺得~我家的櫻花~怎會輸給小草花呢...........

說真的~紫芳草的花量~還比櫻花多................

悲哀~悲哀~~~

再來是~每年都很爭氣的五葉松做收尾~

只能說~春天是個適合冒新芽的季節阿~

最後呢~則以見證了春天北風吹過一場的楓葉為落幕~

前一陣子春風吹拂~後院的青楓還楓香~反正我永遠記不了她真正的名~

嫩綠的新葉~在一場北風襲擊下~就這樣臭火搭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