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後母臉~在這幾天的天氣轉換中~大家應該都有最深刻的體會..............

我家的流蘇呢....體會也頗深.............

逼扣日.....滿樹的白.... 幾乎都幻化為綠地上的點點白雪.....................心疼阿...................

阿~不就幸好~平日就有隨手拍的好習慣~所以加減有些"遺照"可以瞻仰一番~~

首先~這是前院的流蘇花開~

今年的花~是擁有他這些年來~開最滿的一回~

花滿~來自於葉落~

往年的葉子落得不盡完全~所以花來~也就稀稀疏疏~

今年落的有卡ㄐㄧㄠˇ~所以花況~也比往年好很多~

喜歡追流蘇的人~愛的大概就是潔白高掛在嫩綠枝頭間的嬌羞樣~

這張呢~是過年麻將桌上的心情延續~胡了.....

沒辦法~前院的流蘇有卡高~蛋蛋媽呢~有卡矮~

所以~我的短短腳短短手~盡力了~

近拍拍不得~那就真的來"瞻仰"一番吧~

這呢~胖胖手可以摸得~所以是車庫後的流蘇二~

車庫後的流蘇~運氣就有卡好~因為比較"閃風"~

所以突如其來的大風~對她較不造成影響~

今年呢~在我家她的花也是來得最早的~花量也不錯~ 

看完潔白的~再來聞聞花香~

前院的含笑花~香了~

含笑的花~是不怎麼顯眼的~所以吸引人注意的最佳方式~就是飄香~

尤其在有陽光的時候~踏入前院~滿滿的蘋果花香飄散在其中~

迪迪一定覺得很疑惑~明明就聞到蘋果味~怎麼找不到..更是粗不到...........

北風對她的影響~在葉片~清楚顯現~

所以植栽的落地~本人深深覺得~風~北風~也是一大考量~

只是在我家~這是無可奈何的一件事~植栽~只能學會適者生存了~

妙的是~含笑旁的摩洛哥公爵~似乎不太受影響~

低矮的日本杜鵑~也是~

所以春天到了~特別的花色就這樣開在前院中~

這樣的色系~是我家所有杜鵑花裡~我最鍾情的~

離開前院~來到車庫後~白玉蝶~開爆了!!

百來串的花串~就這樣從枝頭上垂放而下~

在這一串白蝶中~迷惑了的蒼蠅.........

先生~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假裝自己是美麗的蝴蝶嗎??

不~狐神~永遠都是討人厭的狐神~

這棵白玉蝶~今年真的是蝶王來著~

落地後的她~生長勢真的灰熊強大~

夏季耐剪不說~花季到了~也很耐開~~

已經開了一兩各月之久了吧~

再來~也是花來一回又一回的夜光九重~

手搆得到的~在花開後~我會逐一修去殘花~

但是~爬到玻璃屋上的~礙於高度~我也就放任著她去了~

只是~花開~似乎是植物的宿命~

所以即便殘花未修~一段時日後~老去的殘花就被先生的桃紅花給覆蓋了~

就這樣~九重~在玻璃屋上~爬出了一番天地~

花開~總有花落~尤其大風吹起...........

滿架的紫藤花~飄落了..........

今年的紫藤~也是花開最多的一回~

花串雖然不長~但是加一加~數十串也是有的~

只是嬌弱的她~真的不耐風吹~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