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白水木的狂熱~在我家白水木的數量上~可略知ㄧ二!

細數~外頭水池上方一大棵~進屋側門一大盆~二樓陽台也一盆~後院自然要來一~

總共兩大兩小的數量~是在那日去到海豐田園挖寶前的數目~

挖完寶~我家白水木的數量又自動往上加二~所以總共~六叢而已!!

我喜歡白水木那青翠的優雅~也喜愛她彎曲有致的造型~

因為喜歡~所以一買再買~一種再種~

種到最後~也曾有人在格子尋問~我家的白水木都去哪買的??

其實~店名我從來都不去記憶的~

那日~再度去買白水木~為了有需要的格友~也就順手拍上老闆聯絡方式~

可愛的老闆看我拍牽棒~貼心小提醒~0910那一支停用了嘿!!

所以要聯絡老闆買白水木~記得打~0937299132~

聯絡老闆~有一大群的白水木可任君挑選~

不想親上田園尋找餵蚊子~那貼心的老闆~也在田尾公路花園裡開了一家名為海豐田園的實體店面~交由兩位女兒打理照顧~

一開始~我們的白水木都是在店裡挑的~

一直到清明連假那天~再度登店尋找~

結果~店裡擺放的實在不入我們的眼~於是~老闆女兒給了我們地址~順著辜狗大師~我們來到這一大片種有白水木的田地!!

一下車~看到各種姿態~大小的白水木在眼前生氣蓬勃的花枝招展著~

說不出來~心裡有多興奮!!

是的~興奮~那種心情和ㄓㄢˋ酒家應該是不相上下的~

在這裡~選擇遠比店面多更多~~店裡能選的至多十來棵~

這一大片呢~至少好幾百棵阿~

這一張~是已經挑選完畢~老闆抓著我要的白水木送上大白運豬車的一照~

所以頭戴帽帽的那位就是可愛ㄟ老闆~一旁銀色大休旅~就是以前專載豬~現在專運樹的實用"貨車"!

不騙你~我家的流蘇~櫻花~白水木等哩哩摳摳體積不算小的樹~都是這部車載回的~

但是~重點不在那~重要部位在哪?

在眼前美貌動人的白水木身上阿~

而這一大群老闆說~一叢五百摳算給你!!

五百~五百就可以帶出場喔~~

一開始的興奮~眼花撩亂~到親自走入白水木的懷抱裡~心才慢慢平靜下來~

這麼多~每一棵~我都好喜歡喔~

尤其是綁上黃色絲帶的這一棵~短小而圓滾的葉片~看起來就像個秀氣的小姑娘~

一眼~我就愛上她~

只可惜~身綁絲帶的她~已名花有主了..........

別郎ㄟ某龍卡水~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這一棵~如果可以挑該有多好ㄚ~

再相~還是看上別人家的老婆~

再來的這些~就是可以大方挑選的~

看了那麼多棵~其實不難發現~這一區老闆所做的造型都是低矮姿態外飄的~

這樣的姿態~也是我此次尋找的樣式之一~

紫葳樹下接連被迪迪收服了三棵白水木~最後雖改以真柏頂替上場~

但~園丁的心裡~卻一直認為~那一角一定要擺上一棵這樣姿態的白水木~才能突顯她的存在感~

園丁心理的想法是~種在高盆裡~自然而然的垂長而出~

略為泛白的葉片色系~才能讓她在清一色綠的前院中閃亮著!

看阿看~真的會發現~我很容易愛上別人家的老婆..............

最後~挑選的好像是這一棵?

這一棵~一開始是別人家16棵老婆中的其中之ㄧ~

因為也是綁上絲帶~淡顏色較先前看的為深~

在我們挑選時~老闆似乎發現我們很容易愛上別人的~

為了成全我們~他打了電話........

原來~這裡頭的16棵是一位老闆買的~錢也已付清~但是~卻遲遲不帶走~

鮮豔的黃絲帶~綁到變成暗淡色系去了~

老闆心想~再這樣讓他放下去~不出清也不行~

所以問得那位老闆同意~這一批~全部釋出!!

不虧是人家挑過的~型真的還不錯~

不過~我們最後挑了一棵~完全沒做記號~不曾是~也不是別人家老婆的老婆~

只是~這裡的白水木雖是種植在美植袋裡~喜歡了~可以馬上提著走~

但是~因為久放不動~大部分的白水木根系都竄逃出美植袋~來到土地吸大氣~

突然的移動~會讓她水分供給突然阻斷~

像我挑的那一棵~一移動~雖然老闆馬上接著澆水~不過葉片也馬上下垂了.............

星期日買回~星期日當晚移植~一直到今天早晨~下垂的葉片才稍稍的回復元氣~

所以如果你介意她短暫的葉片下垂~我想可以跟老闆說~你不急~請他先幫你做放根處理~

這樣日後提著走的白水木也才會是精神飽滿的~

因為這一區真的太好挑~太有型了~差點又深陷其中多買一棵~

幸好~有把持住~只帶回需要的~

往一旁走~這一區的姿態就略高~

這一區的呢~一看就知道有卡大~

價位呢~老闆說要看實體開價了~

最後來到這一區~姿態明顯一看~比先前的高很多~

這~這~這~不是一開始我設定種在三樓陽台外的樣式嗎??

這下子~本想種~後來取消~

但在看到符合要求的白水木就在眼前~價位一聽~也是幾個百就有~

本來由九重葛獨挑大樑的三樓陽台~也就這樣意外的~多了一位姓白的朋友~

拉高高~再往外彎曲~是老闆做給建案的白水木~

老闆說~這一兩年來白水木突然變得很流行~許多建案完工後每戶都會配上這麼一棵~

於是~響應商機~老闆也就刻意做了許多這樣造型的白水木~

只是~可惜的是~建商大多把白水木視為"消耗品"~

所以運用在室內空間的頗多~

殊不知~白水木是濱海植物~性喜陽光~

種在屋內~不用多久~自然要淘汰~重新選種~

再度挑了一棵高飄枝的~也和老闆聊了許多~

經驗果真是寶貴的~老闆也不吝傳授~水分控制~可以限制葉片大小~

想要小葉片~就縮減水分~想要大葉片~水分就可給足些~

在我家的作法是~為了怕爛根~所以一律都是等到葉片乾到下垂後才一次澆透水~

白水木雖然重水~但是也怕浸泡~切記~不可日日澆~而是要看乾燥與否來判斷~

再來~那一天也學到很寶貴~我從來不知道的"縮枝"方法~

那日~只見老闆將每一叢葉片最下端的一半葉片去除~

一問~才知~這樣可以控制白水木生長~避免徒長枝的形成~

哈哈~霸王寒流過後~我家葉片因為醜爆~誤打誤撞的~也被我去掉一半的葉片~

原來~這樣可以控制住她一直往生生長的速度ㄚ~

而這一棵呢~因為先前老闆就有移動過她~所以那天雖然也是馬上提著走~

葉片下垂的情況就比那棵矮的好上很多~

買了一高一低白水木~離開前~也看上大白近來喜歡的龍舌蘭~

當然啦~一眼望去~也都是龍舌蘭可供挑選~

龍舌蘭因為成長速度慢~所以越高越粗的~價位也就越高~

像這種還看不到枝幹的~500一盆~

看得到枝幹的~大多以千~甚至好幾千來賣了~

端看多高~多粗而定~

那一日田尾行~收穫滿滿~~

買了~前院所需的白水木~

也備齊了~三樓陽台更新所需的植物~

大白呢~更是在老闆的其他苗圃場裡~買到好幾棵可做造型的黑松~

價格也大多以百計算~只有一棵~一千塊大小的~老闆裁定~須放根才能讓大白買走~

而老板也夠義氣的說~放根後如果死了~損失算老闆~

那天買得好開心~也和老闆聊得很開心~更是對於老闆的身價~大嘴開開開~~~

應該說~在田尾~擁有農地的人~都是大爺級的阿~

老闆更是直言~田尾是全台灣農地價格賣最高的~

那天最後我們所去的那一塊苗圃~沒有多大~老闆說~身價大概800多萬!!!

天ㄚ~那~白水木那一區比這大上很多~~價格??

地阿~老闆開給女兒當店面用的那一塊~離田尾公路花園更近~價格???

只能說~在我眼前的老闆~是很艱苦的好野人阿~~~

而備齊所需素材~更趁著清明連假~無須早起~可以熬夜趕工~

連著兩晚拉上大白~重新打造快成廢墟的三樓陽台~

辛苦~是有代價的~現下的三樓陽台~會是我們想造訪的一個空間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