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那天~意外的塞到杉林溪~也意外的讓我撞見~這一串串的紫白浪漫~

是的~臨時更改的行程~卻讓我感到大大驚喜的初相遇~就是藥草園裡的~紫藤花開~

遠遠的~瞧見這一串串紫色浪漫~讓我驚呼的直奔而去~大叫~紫滕!!!

小白夫妻跟著大白的腳步而上~好奇的問~你們怎麼都知道??

呵呵呵~~這是因為~我"學費"繳夠多~花種有夠濟.................

雖然家裡也有一棵不小的紫滕~但是~外來的紫滕較吸睛~和遠來的和尚會念經~應該是同等的道理啦~

所以~我的心靈年紀~在這一刻~絕對是十幾歲的小少女無誤!!

於是小少女我~就在紫色花串下~鑽來鑽去~拍來拍去~

哇哈哈哈~大白~這一回的行程~改的好~本宮~大悅!!!

帶著雀躍的心~穿梭在花紫色花海之下~心裡難免有點感嘆.........

花開堪賞直須賞~末待"花蓮"空捶胸!!

是的~我來的太慢了....

大多數的紫藤花~並不是在最佳的賞花狀態裡~

絕大多數的花串~都隱約可見花蓮的蹤影了.......

所以要找到和我同處於~少女大開姿態的花串~真的頗有難度阿~

於是~和大白說好了~明年~一見我家紫藤花開~就要直奔杉林溪~再會這一串串紫藤花海~

想像一下~大開的這一棚~會有多壯觀阿~

綠地上的紫色落花~也印證了我們來得太晚的遺憾~

再往後走去~一股淡淡的香味飄散在空中~抬頭望~我心愛的白藤~也有ㄋㄟ~~~

果真沒白來了~~~

只是花開狀態和紫滕一般~都是繁花將盡了..............

白藤~我心繫著~想來一株~

紫白交錯的這一角~在盛開之際~一定有許多好攝之徒在花串下徘徊著...........

再往一旁看去~阿娘威..........

連辛夷也有阿~

只是~花期也將盡尾聲了~

這朵~是我找到狀態最好的一朵了~

杉林溪來過無數回~這一回卻有著全新的體驗~

至此~從年頭至年尾~大概可以排出杉林溪的賞花重點依序是.....

櫻花~

紫藤~白藤~

牡丹花~

繡球花~

以及這幾年大家狂追的~落羽松~

下一回合~落羽松裡的女鬼初相遇~預備備起.....................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