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陽光灑落~預告了今天的好運氣~


這樣的好運氣~讓一切的困難都變得異常順利~


原以為困難重重的搬家工程~在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就結束了~


快得~讓我有點訝異~~


照原先所預料的~那顆蛋~是第一位滾出來看熱鬧的~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好奇心~會讓一顆蛋率先被送進籠裡去~


圍堵的過程都算順利~


上了車的蛋蛋~不安讓他一直叫著~


我想~許多大豬都是害怕上車這件事的~


潛意識裡~蛋蛋也是害怕的~


雖然我一直跟他精神喊話~安撫他~但是他依然是不安害怕的~


刺耳的叫聲~是他的恐懼和不安~


這一幕~發人深思~


當年~他們的兄弟姐妹也是這樣的嗎??


本想上車陪伴著他~只是在笨阿公的說服下放棄了~


就讓蛋蛋自己走這一段路吧~


沿途~開著車跟在他們身後~過了橋~


蛋蛋阿~你不再是雲林豬了~此後你就是嘉義豬了喔~


來到新家~忙了好一會~才讓那顆蛋滾出籠~


真是夠了~籠子站久了~竟然開始在裡頭整理起他的羊肉布~


怎樣~是打算在裡頭睡了阿??


急忙的把那顆蛋趕出籠~籠子淨空後~回頭載阿肥~


有智慧的阿肥~果真清楚的知道~熱鬧不能隨便看~


所以他嚴謹的蹲在他的窩裡~豬頭朝向外~一副打算抗敵到最後的姿態~


儘管柳丁~蘋果~橘子~近在眼前~


但是絕不能因水果而失理智~no  way~


後來只能請出蛋爸來驅趕~


出乎意料的~阿肥竟然就這樣一路走了出來~


一臉慷慨赴義的表情~冷靜~不出一點聲響的走進籠子裡~


天阿~風蕭蕭~兮易水寒~肥豬一去~兮不復還??


是阿~沒錯阿~搬離開這~就永遠都不會再回去了~


別了~住了近六年的家~


冷靜的阿肥~冷靜的上車~一點聲響都沒~


和蛋蛋的雞雞叫一點都不同~


蛋蛋真是ㄒㄧㄚˋ我的面子~


阿嬤養大的阿肥~果真成熟懂事多了~


就連進籠~上車這件事~都可以表現得這麼有智慧??


總之~有智慧的阿嬤養大的阿肥~


也很有智慧的先躲在屋內不出門~


出了門的阿肥~更是有智慧的~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的進籠上車去~


回程時~我和蛋爸還深感訝異~我們這麼快速的搬完家了??


搬完家~三隻小豬正式合體~一家五口的新生活~


正等著我~阿肥~蛋蛋~重新開始適應~


睡前~透過窗戶~看見的~不只是妞妞~還有蛋蛋和阿肥的身影~


雖然~新餐點的餵食~有點小挫折~


雖然~假ㄍㄠˇ買的固定式餐具一點都不好用~還很貴~


雖然~還是阿嬤的臉盆有智慧多了~俗格好用~


雖然~我還不清楚該怎麼把他們的餵食工作重新編排~


雖然~有著許多的感觸~和離愁~


天阿~搬家的是他們~可是有離愁的竟然是我~


雖然~阿妞今天又把別人家的豬頂飛了~


小豬時頂飛點點~


今天頂飛屁屁~


改日~會不會頂飛阿肥或蛋蛋??


真是讓我見識到妞妞保家衛國的忠心耿耿~


只是~阿妞~屁屁是客人~不是敵人~你豬腦秀逗了~跟人家打甚麼架??


總之呢~我家的搬家工程大順利~


唯一的意外是~妞妞頂飛屁屁的這一幕~


謝謝關心我家三隻小豬的所有朋友~


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