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思考過..很多傳統其實都很妙~也很不合理...


像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為什麼女兒是水?潑出去就不能回家了嗎??


像是~結婚時新娘要丟扇子..代表把一些不好的個性和脾氣通通都丟掉..


那為什麼新郎就不用...難道新郎的脾氣就一定好嗎??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那是一個即將結婚的女生寫的..


他說~要我丟扇子行啊..那新郎要丟電扇...因為他的脾氣比我壞上千倍~~


像是~訂婚時男方在女生家用餐中途必須離席...是怎樣啊~女生家很窮嗎??


像是~嫁出門的女兒大年初一不能回娘家..不然娘家會變窮...


這個我看過..因為有一年大姊想在大年初一回我家..結果我爸很生氣..他說不行~~


後來~那一年大姊好像就沒在過年期間回家了...


像是~婚後為什麼女生要和男方一大家子一起生活..而不是男生和女方的一大家子生活....


甚麼~住後頭住ㄅㄟ富~呵呵~那麼住男生家就會宏圖大展~財源滾滾來嗎??


公平點~婚後就是另一個新家庭的出現...應該搬出去住...不該和公婆住~也不該和娘家住...


像是~公媽桌上沒姑字輩..怎樣~女生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阿....


站在生理學的角度看...男生女生所佔的基因和血統都一樣..


新聞有沒有看啊~很多砍爸爸~殺媽媽的都是被視為傳宗接代的珍寶~男生啊....


傳統很妙~可是時代在進步..有些習俗是不是該改變了??


無聊~邊聽屋後傳來的五子哭墓聲外加師公的號角聲...一時興起的疑問....


對了~為什麼喪禮就一定要用"麥克風"外加"擴音機"搞得全村都知道....


難到~你不知道..其實你對公婆的不孝已經傳遍全村了嗎??


用擴音機大力放送...也改不了些甚麼...


在生一粒豆~卡贏死後拜豬頭....


唉~傳統葬禮真的粉貴ㄋㄟ..想當初爺爺過世..據說花了70多萬...地還是我們自己家的喔..


把這些錢省起來..辦一場簡單又哀戚的喪禮就不孝了嗎??


到底..這些儀式是在做給死者用的..還是播放給鄰居街坊聽的??


唉~我的房間就在儀式場合的上方..看來今晚不用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