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有朋~自遠方來~~看豬~~~


話說~這一天~成語故事館來了兩位遠客~~


有多遠呢??台北到嘉義~~~夠遠了吧~~~少說也幾百公里阿~~


而這兩位遠客~~說句真的~~我們從沒見過面~~


只在臉書的家族裡~~互相認識~~互相以豬豬的名字來稱呼~~


像~以前大家都叫我肥蛋媽~後來~大家逐漸改叫我蛋蛋媽~~~


只有一次~~臉書的生日祝福上來了串超長的名字~讓我險些露餡~~


肥蛋妞迪福荳撲~~媽~~~~好長的一大串~~~不知道有加我臉書的家人瞄到這一串字眼~


有沒有任何不正常的聯想??


呵呵~因為別忘了阿~~我家還有12支隱形的豬蹄沒公開~~~


目前知道實情的也就只有我大弟一人~~~


我弟會知道~也都拜我家那部廣播電台邱大白到處去宣傳~~~


他可能巴不得我趕緊被我媽他們抓包~


只是~別忘了阿~這十二隻豬蹄裡~你少說也貢獻一半~


大福就是你的~~而撲馬~~你至少也出了一半的鬼主意才能把他帶回~~


所以加一加~隱形的六支豬蹄是不是該歸你??


回到正題~~~


總之~~肥蛋妞迪福荳撲媽~實在是太長太饒舌了~


所以後來大家一律都叫我蛋蛋媽~~


而那天的遠客呢~~我們則稱呼他為叮咚媽~~因為他的愛豬叫叮咚~~~


其實~在豬的世界裡~人的身分是隱藏的~~也不會被提及的~~


只有豬~才是我們對談~聚會的主角~~~


而說到丁咚媽的拜訪~雖然是早就約好敲定時間的~~


但是在前一晚~蛋爸突然問我~~你都不覺得奇怪嗎??


奇怪??


對阿~~第一次見面的人~~請問~你要跟他聊些什麼??


阿災~~回想以前大家第一次碰面的情景~~


好像~~自然而然的~話題~目光~都會繞著豬豬走~


然後~~那各熱絡度並不會因初識而有所減低~~


反而~聊著豬豬經~總有種~對啦~我們認識很久了~~的感覺~~~


可能~大家都同樣養著名為豬豬的寵物吧~~


而且~大家被豬荼毒的程度~應該都不相上下~~~


聊起來~~大家都一直點頭~


對對對~~吃東西都要躲起來~~


對對對~~~對塑膠袋的聲音超靈敏的~~


對對對~~~就算確定睡死了~但是聽到簌簌簌的塑膠袋聲音~馬上快步飛來~~~


對對對~~~~~我家的垃圾桶已經很久沒體會到擺放在地面的感覺了~~~


對對對~~~~他們的窩就像乞丐風一樣~~~


沒錯~包包沒放好~就會被洗劫一空~~


沒錯~我的保養品化妝品也被吃過~~~


沒錯~我的全新靴子~他已經先幫我試吃過了~~~


各家豬豬的豐功偉業一聊開來~~總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受阿~~


所以~對於第一次和丁咚媽的碰面~我一點都不緊張~~


拜託~我有六豬ㄟ~~隨便餵食一下~時間絕對咻一下就過去了~~~


果不其然~當天第一次碰面~~~在我家前院~就展開第一回合的桂圓糕餵食活動~~~


有心的叮咚媽~還人豬分食~~豬一盒~~人一盒~~~好窩心~~


因為~豬聚時~常常都是豬吃飽飽~人餓慘慘~~


所以還能貼心的準備人食~~真的很窩心~~~


餵完第一 回合的妞妞和迪迪~~


緊接著~~換裝備~~進入第二戰區~成語故事館~~~


有鑒於~當日天氣非常佳~我家的三部怪手~肯定開挖~


而看看時間~此時進車庫~~從後頭駛來的~絕對是兩隻鼻子髒到不行的怪手豬~


再看看叮咚媽一身準備去喝喜酒的妝扮~~不上裝備~~走進喜酒會場~絕對比新娘更顯眼~~


再望望叮咚爸一身潔白的長褲~~~你~~還是遠離戰場好了~~


於是~叮咚媽依著我事先給的警告準備了運動褲一件~


而鞋子部分~叮咚媽已經穿著~不怕髒的雪靴~~算是安全啦~~


在短褲外套上常運動褲~~準備上戰場~


果不其然~捲門一開~~熱情的荳荳和撲馬快速頂著很髒的豬鼻~一路跑了過來~~


只見~叮咚爸拿著大紙袋擋在褲子前~~避免長褲被玷污了~~


而裝備妥當的叮咚媽~則手拿桂圓糕~~深入戰區~~~


一個回合下來~~長褲果真髒了~~


而隨著手上的桂圓糕消失在豬肚裡~


荳荳開始轉移目標~~小小的粉嫩豬鼻~~一直試圖往叮咚爸襲擊而去~~


ps~粉嫩的小豬鼻~全得力於丁咚媽的長褲協助擦拭完畢~~~


在此~向運動長褲~致上最高敬意~~~


其實~這並不是荳荳第一次和丁咚媽的碰面~~


想當初荳荳能從收容所離開~~就是請丁咚媽幫的忙~~


而說來也巧~在丁咚媽協助載送荳荳到妞媽家中途的隔天~


叮咚媽意外的發現自己懷孕了~~


雖然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孩子沒保住~可是叮咚媽都戲稱荳荳是他的好孕荳呢~


希望~這一次的碰面~荳荳一樣可以帶給叮咚媽好孕~


讓丁咚媽順利的擁有自己的人纇小寶貝~~


最後~來到最後一區~福大爺的家~~進行最後餵食~~~


福大爺就不開放進入啦~~


因為曾經流浪過的他~對於人類還是有某種程度的懼怕~~~


我真怕叮咚媽入福大爺家~猶如入虎口~~~


到時候~~有各減角~~我到哪去賠一個美美的叮咚媽給叮咚爸~~~


所以隔門餵食就好了~~


其實~和一開始相較~大福已經親人多了~~


我們進去時~也都能和我們做互動~~只要你秉持著~不突然伸手摸他~讓他受到驚嚇~


基本上都是安全的~~


只是那是針對我們~~外人~~不要輕易"捐血"好了~~


三回合下來~~我家的老豬蛋蛋~~依然扮演著老豬入定的角色~~


而面對香噴噴的桂圓糕~~老豬能不動如山~還真是讓我訝異~~~


雖然老豬沒參與精彩的餵食活動~~貼心的叮咚媽還是把蛋蛋的份保留下來~~


所以當天傍晚吃完晚餐後~蛋蛋還是補吃了屬於他的桂圓糕~


餵食的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一轉眼~~一個小時過去了~~~


這期間~一點都沒有第一次碰面的尷尬~~~因為焦點都在豬身上~~~


而最後叮咚媽在離去前~~給了我家六豬一份見面禮~~小紅包~~


每各小紅包上~寫上我家六豬的名字以及給他們一小段話~~


最上頭的~則是送給我和蛋爸的平安符~~


叮咚媽說~~平安符是從日本神社求來的~有加持過的喔~~


此外~撲馬因為後腳的緣故~所以也有一個保健康的平安符~~


望著手裡的紅包和平安符~~真的感受到丁咚媽的有心~~


九歲多的叮咚~一定很幸福~~~


而收到的小紅包~~裡頭的小金額~~我也打算集資運用~


當然不是集資買彩券啦~~


而是集資拿來充當撲馬寒假上台中看醫生的醫藥費~


希望在眾兄弟姐妹集資的愛心裡~~可以替撲馬的後腳帶來一點曙光~


致於平安符呢~本想幫撲馬戴上~可是大白說~~你要送荳荳吃阿??


也對~~荳荳一定把撲馬的平安符收到肚子裡去保平安的~~



除了小紅包~叮咚媽還送給他們一些加菜好物~~腰果~~~


一大袋腰果~分裝成兩盒~一盒先冰到冰箱~


一盒放在流理台上~~提醒著我~晚上~記得加菜喔~~



一趟順道的拜訪~讓我又認識了另一個行業的叮咚一家~~


其實~養豬後~~我發現我因此認識各行各業的人們~~


否則依我的生活圈子~~再怎麼跑~~應該還是脫離不了這各範圍~~


而養豬後~~有更多機會去接觸其他人~~這也是好事~~


套句我弟說的~~這~也是人脈~~


收養撲馬荳荳和大福後~


我也發現~~有更多人~因為他們的關係~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都願意伸出援手來~


像是撲馬~~始終~都有好多人在關心著他~~給於他無限的幫助~~~


輪椅的定製是一例~~許多紛紛而至的關心也是~~


有人問~~為什麼養豬??


其實~以佛教來說~~動物也是人輪迴而來的~~


上輩子的淵源~導致了這輩子的相聚~


有緣分~~我都深信那是善緣~~


這世結善緣~~好好對待他們~~來世再相遇~也會是良善的~~~


我不知道你是否相信~~可是動物的眼睛~是會說話的~~


尤其~~豬的眼睛~更是漂亮~~


他們的雙眼~細看~~其實都是一雙雙我們人類稱羨的大雙眼~~~天然的喔~~


不用花錢微整型就有的雙眼皮~~~以及長長的眼睫毛~~~


常在臉書上流傳著許多被遺棄的動物深情盼主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與其被遺棄~不如咬舌自盡的大狼狗~~更是發人深思~~~


有情的~不只是人類~~


有時候~其實人類比動物更絕情~~~


最後~謝謝叮咚媽此次的拜訪~


也歡迎你過年回婆家時再來我家找他們玩~~


可是~說好了喔~~


第一次的小紅包我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只有一次喔~~


下一次~~人到就好了~千萬別再給紅包了~~~


最多~再買各食物餵餵他們~讓他們開心過年就好了~


不然~我真的會不好意思開門ㄟ~~~


真要給也行~~來點高難度的~~你要自己把紅包綁在他們的脖子上~


綁得上的~~才能發喔~~~


哈哈哈~~養豬戶的名言~~別人家的豬~別亂摸~~~恐怖喔~~


所以叮咚媽~人到就好~~別再見紅了~~~


另外呢~也祝你~在被好孕荳豬鼻的襲擊下~


可以快快傳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