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4日~妞妞的生活又往前跨了一大步了~


是的~回顧妞妞出生近兩年的歲月裡~


一路從室內豬~變成陽台豬~現在可謂是又大大的進階一番了~來到庭園豬的階層了~


養寵物的朋友~最終的心願都是給寵物一個自由奔跑的環境~


只是~礙於台灣也是屬於地狹人稠的一個國家~


所以~藍天~綠地~常常是假日才能實現的一個奢求~


我們~有幸生活在不那麼狹隘的鄉下裡~


雖然生活不如都市的便利和發達~但是~相對的~我們所擁有的也是都市朋友大大稱羨的一個空間~


也因此~我才能給妞妞一個真正的庭園生活~讓她成為真正的庭園豬~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妞妞的庭園新生活吧~


星期六那一天~妞妞搬下樓來了~


從一樓的紗門偷偷往外瞧~


看見沒~妞妞正悠哉的趴在陽台睡覺~那個姿勢~真是舒服阿~



其實~小妞會那麼乖的趴在那~是因為~我不讓她進門~


所以她知道沒戲唱~就乖乖趴睡了~


實際上~通常~黃小妞在外頭常常是這個樣的~


是的~一如往常的維持著顧門豬的角色~



我坐在她的窩裡~呼喚著要她過來~


結果~她小豬賞我的竟然是一張大大的屎臉~


不讓她進門去~她不知道有多不爽勒~


在這裡呢~我們又要大大的讚賞一下陳大哥了~


一樓的紗門~做得好ㄚ~~


看見沒~格子式的紗門~就是一個勇字而已啦~


如果這裡用的是一般的紗門~我想~小妞一下子就會把它回收了~


陳大哥早在築屋之時~就知道我們樓下會養豬~


所以當初討論到紗門時~他也含蓄的笑著提到說~應該要耐撞吧~


於是~耐撞的紗門來了~


從小妞濃濃的屎臉不難發現~紗門真的很耐撞~所以小妞很生氣~



即便後來死心的離開了~


臉上仍不忘帶著屎意~


我們不理那隻正在結屎臉中的豬啦~


現在帶著大家來看看小妞的豬窩吧~


小小的一區~是妞妞的睡窩~


上頭那件大紅毯子是妞妞最寵愛的棉被~


一旁鋪上的是櫃子裡用剩的層板~方便我陪妞妞可以坐在上頭~


亂亂的被子~代表妞妞真的很常使用它~


往外帶~這一個小空間~擺上宜家帶回的120公分高櫃子~大小嘟嘟好~


這個櫃子的存在~不僅僅只是一個收納櫃~可以讓我擺放庭院用品和堆放垃圾~


同時~他也肩負著替阿妞遮風擋雨的一個實際作用~外帶給阿妞一點隱私的小阻隔物~


實際使用效果呢~擋風效果真的很不錯~坐在裡頭~嚴然是一個半開放式的小空間~


右上半部的鏤空~是偶然的結果~


因為宜家的這種大小的門板少一片~所以激發了我~ㄟ~那就留空的想法~


其實事後證明~留空的這一小格也很好運用~



把鏡頭帶回到幾天前晚上~


在我們棒賽大隊外出時~阿爸就蹲在那裡忙碌著~



介紹一下裡頭的格局吧~


左邊留了一格長長的置物空間~可以收納室外的掃把和畚箕~還有~妞的豬頭??


花盆裡的工具箱~是蛋爸的~雖然阿妞已經把它拖出來玩過一輪了~


不過~顯然妞還想玩第二輪~



上頭小小的格子~收納的是妞的專屬用品~


阿源寵物用洗澡水~乳液~刷子~碘酒等~


外加~可以裝豬用的超大垃圾袋~



右下角~放的則是庭園用具~目前擺放的是用剩的大白石~


顯然~妞對白石也很感興趣~


完整的空間感~


那~庭園豬妞妞呢??


不算小的庭園~任她自由去~


還是一樣結屎臉中~~因為一大堆豬屎還沒放~



站在門邊~可能以為我要帶她出去解放~所以屎意稍稍減了一些~有點笑容~



後來發現~我根本就是跟她裝笑維~



於是~死心的她~


這個姿勢~有點像命案現場ㄟ~


那庭園妞最愛做什麼呢??


看到散落在不正常地點的白石嗎??


那是阿妞的傑作~


我發現妞很愛把白石含在嘴裡"洗"~洗完後的白石~以著非常潔淨的姿態散落在草地上~


然後東一顆西一顆~所以我們常玩的是~妳咬~我撿~


其實~一開始我很擔心妞妞會吃白石~因為那時候剛經歷妞的挖地瓜手術~


只是園藝的林先生跟我講了一句話~生命自有出路~不用擔心~她沒那麼笨~


後來觀察~妞只是把它咬在嘴裡~確定吃不下~不能吃她就會吐掉了~


只是妞沒學過物歸原位這句話~所以她常常給我亂亂丟~


隨著妞搬到一樓來~妞在我家的身份也將正式曝光~


之前一直是隱匿著的~現在~可是大拉拉的攤在庭園裡了~


而當妞妞遇上庭院~會擦出什麼恐怖的火花來~我還在觀察中~


目前恐怖事蹟一是~蕩豬~妞妞出現了~


前有蕩婦卡門~經典招牌動作是~口咬紅玫瑰~


現有蕩豬妞妞~驚悚招牌動作是~豬嘴咬著玫瑰花~然後一臉挑釁的望著你嚼阿嚼~


所以我種在樓梯邊的粉紅色露斯塔~妞妞可能誤聽為~魯死她~所以真的很認真的用豬嘴魯她~


目前狀況是~花~全部被妞妞收購一空~


昨天我們外出一天~妞正努力的來到吃她的枝葉之中~


不過我很樂觀啦~我深信~妞和蛋蛋一樣~都是三分鐘熱度~


興頭一過~就會對魯死她這件事~完全失去興趣~


至少~現在我透過監視畫面~沒見妞正在魯死她~


恐怖事蹟二呢~就是我家的枯山水可能即將展開~


妞都專挑樓梯下方尿~我跟蛋爸笑著說~尿久了~樓梯下方就真會出現枯山水了~


枯~枯掉的台北草~


山~山也似的豬大便~


水~水流般的豬尿尿~


不過~我也很樂觀~因為妞的尿比較稀一點~因為水喝很多~


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到把草鹹死的地步吧~


印象中~田尾的玫瑰莊園種的也是台北草~寵物來來去去~應該也尿不少~


可是草地依原翠綠~所以我想~應該還好啦~


反正~妞一天大概尿三到四次~算還好啦~


如果是蛋蛋~不喝水~尿超濃~又超大ㄅㄨˇ~我就不敢這麼想了~


講完恐怖~再來就講困擾囉~


最大的困擾呢~就是當她知道我們在廚房時~就會一直在門口站崗~然後外加gon  gon叫~


不過~我門也想出方法應對了~


派出鸚鵡一隻~


妞從以前就怕鸚鵡~一直到現在還是~


所以那一天她站在門亂亂叫~我跟蛋爸說~鸚鵡抓一隻出去~


果真~鸚鵡一出門~妞妞馬上退退退~


所以以後我家的奇觀會是~鸚鵡一隻門前站~大豬一隻遠處望~夫妻倆人廚房吃~


因為此招頗有效~也因此~我再度進言~那隻眼睛怪怪的吸蜜鸚鵡就留下來跟妞"作伴"吧~


更甚者~如果阿妞決定繼續魯死我的露斯塔~那樓梯旁~也決意派出鸚鵡一隻來站崗~


反正妞魯什麼~派出鸚鵡就對啦~


另外~下樓後~也有好事啦~


就是~我們職業級的棒賽大隊終於可以正式榮退~變成業餘級的~


因為妞會在草地上大便了~


所以我們不需要像之前一樣~固定時間帶她外出大便了~在草地就可以解決了~


我只要把她掃起來丟進垃圾袋就成了~


外出大便呢~就是我們想到~有空閑的時候再來去散步了~


今天是妞的庭園豬生活第三天~透過監視畫面~我沒看見她~


研判~應該是在豬窩裡睡回籠覺~


希望每一天~妞都會忘了她曾經吃過的阿花~


也不要再去騷擾我剛種下的草花~


更希望~妞的庭園豬生活可以平安順利又快樂~


星期日呢~我門也來到四個多月沒造訪的護生園~


明天~在把文章補發上來~默默關心著他們的豬友~可以再來了解一下~


最後呢~現在出門上班前~妞妞會用她可愛的豬鼻一路送到側邊門~


關上門後~我還可以伸手進去摸摸她的小豬鼻~


回家後~門一打開~也會有一隻熱情的豬從裡頭一路gon gon gon的gon出來~


上下班~變成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了~


如果把養豬單單看成是責任~


時間一久~也會疲累~一疲累~就會想放棄~


所以要在責任之外~另外找出養豬的樂趣~那我想~有責任~有樂趣~一定可以很開心的堅持著的~


希望每位養寵物的朋友都可以找出和寵物相處的樂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