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神到了怎知道??


因為有花爬牆被抓包~


一掃二二八的悲情天氣~接連好幾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種在牆角邊的大鄧柏~在本人的協助and同意之下~開始準備爬牆去了~


看著她嫩嫩綠綠的新葉~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心情就是一陣舒暢阿~


沒關係~沒關係~妳盡量出牆去~我不會報警抓妳和紅牆哥哥的~


我還期盼~你們可以趕緊給我開花呢~


說~我是不是很大方阿~



大鄧柏可是看了希臘島主家才動了心思想種她的~


果真阿~~網路的魅力是很大的~


到處看~到處晃~心就癢癢的~心一癢~荷包就要開開的~


不過幸好~~不貴不貴~不貴的代價~可以換來無數各季節的璀璨~值得阿~


認真伸出十根手指算一算~蒜香藤*2~大鄧柏*2~炮仗花*2~粉滿天星*1~


嗯~我家總共有四種~七棵會爬牆的植物ㄟ~


天ㄚ~我還真是各愛爬牆的人阿~


可能潛意識裡想爬牆~但是本人的道德意識實在是太高昂了~


再加上蛋爸對我家那兩頭拖油瓶~蛋蛋和阿妞~


實在是非常盡責的給他們照顧~盡心盡力的準時發放點心~


看在這一點~實在是不好意思讓蛋爸戴綠色的帽子啦~


所以轉而~把這樣的心思投射在我家植物上頭~


人不能爬~花~總能爬吧~


爬吧~就盡情的爬~給他爬滿整各白牆~紅牆~我支持你們~~


看完會爬牆的~接著來看看會爆炸的~


爆炸中的金蓮花~


兩棵金蓮花~就把大水盆團團圍繞住了~


草本的金蓮花成長速度竟然還比木本的串錢柳快上很多很多~


這兩大叢~看的我心花怒放~


看的蛋爸的朋友直喊~詭異~~


大大的葉面~婉如荷葉般~也有著荷葉碰到水滴時凝結成水珠的效果~


難怪會叫~金蓮花~


只是~養分都被葉片吸收了~花竟沒看到幾朵~



斑葉金蓮花也是爆炸中~~


兩棵或三棵的小斑葉金蓮花~經過這段時間的養成~不斷的往外擴充個人領域~


一旁的小杜鵑都快被淹沒了~


看得我天天跟小杜鵑精神喊話~快快快~長高一點~不然要被蓋住了~


只是~我可能喊錯對象吧~該快的人是我~我應該快點把小杜鵑移走吧~



私生子~俗稱幸運草的紫花酢醬草~


說他是私生子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他是偷偷長出來的~


只是因為葉片不錯看~紫色的小花也頗賞心悅目~所以雖是野草的一種~我也捨不得拔掉啦~


同樣爆炸中的~不知名香草植物~


我會稱她為香草植物是因為她的葉片搓揉後有種味道~還不錯聞~


當初相中她的點是~會很大一盆~會很賣力的開花~


雖然剛來我家時~是十塊的小小一盆~不過經過這段時間~~


看~這十摳是不是花得很值得~重點是~夏天好像也不會掛點喔~



再來種超爆植物~瑪格~


右後角那一叢~只有一棵喔~


前頭是兩棵~總共三棵~


三棵瑪格就可以佔掉這麼大的場面~一棵十五摳~難怪會成為我每年必帶的聖品之ㄧ~


看著滿滿的花苞~正蓄勢待發的準備盛開~我只期盼天氣不要熱得太快~


否則一轉熱~剛開的白花很快就會變黃~黃了了囉~




這是金晶菊??還是洋甘菊??


不過不管是什麼菊~一樣超會開~一樣爆炸中~



爆炸完~就要來點含蓄的了~


含蓄一~藍雪花~


翠綠的葉子~即便不開花也是種美~


遇上花苞盛開~淺藍色的小花點綴在綠葉中~清新~脫俗~美呆啦~


據說~她有兩種花色~一藍一白~


白的我還在尋找中~


含蓄二~嬌羞的玫瑰花在屬於她的季節~悄悄的開著~


不開花時~看見她紅通通的嫩芽~心情也很好~


加油阿~把握這難得的時光趕快吐芽吧~


再過一陣子~天氣轉熱~就沒這種盛況了~


含蓄三~金雀花~


前一陣子到田尾看見的新花色~


一串串的黃花~看起來很是喜氣~


沒種過~買各一盆回家來看看吧~


含蓄四~黃鐘花~


屬於她的季節到來~她也正準備大顯身手~黃各夠~


含蓄五~再次挑戰的粉撲~


之前在舊家時~種在盆栽裡~可是一到夏季都掛點了~


這一次重新挑戰她~盆植換地植~希望天天都有粉撲可以看~



尚未換盆的紅楓一株~~喜歡她紅嫩的葉片~


住在這~比較"閃風~希望未來看到的是紅紅的葉片~而不是臭火ㄉㄚ的葉子阿~



最後來個我個人認為超有型的九重葛~


這麼"有型"的九重葛當然要歸功於我的"巧手"~


大修特修一番~頗具姿態美~


嘿嘿嘿~因為沒甚麼葉子~所以就只能免強說姿態美~


只是~前一陣子求好心切~所以一時失手~灑了太多開花肥~


希望不要被我鹹死才好啊~


其實我算是後知後覺型的~肥灑了好一段時間了~前幾天經蛋爸的朋友一說~我才懂得怕~


然後默默地拿起鏟子~默默的把土表殘餘的肥料ㄊㄨˋ起來~


希望還來得及才好~


雖說九重葛都不太開花~不過好歹也跟了我好些年~也有一定的感情在~


好不容易~被我修剪後~我開始改欣賞她的姿態美~


千萬~千萬不要掛在我的手上阿~~


ㄚ葛~你們要加油喔~


以後我不會再下那麼重的手了~




春天到了~蛋蛋的後花園一片熱鬧~


呵呵呵~笨爸猜錯了~我家蛋蛋非常乖巧~


即便之前曾誤入幾次~但是他也是棒完賽就乖乖的退場~


一點都不像小妞~摧毀個一番在離場~


只是~一次兩次沒破壞~不代表往後都不會開竅~


所以我和他阿爸也悄悄地回到舊家把之前關他的小門挪到此地繼續營業~


有了這扇小門~我相信我家的阿蛋~不會胡別來的~


因為他阿爸說~蛋蛋只有三塊豆腐高~門那麼高~他跨不過去的~


嗯~雖然有人譏笑我的兒子是矮冬瓜~外加影射他的豬腳短~


但是我一點都不生氣~因為~這真的是實話阿~


蛋蛋連抓個癢~都勾不到癢處了~


常看他短短的豬後腿用力往前抬高~想搔肚皮下的癢癢~


只是~空晃個幾下~就心虛的放下來~這一幕真是好笑~


連自己的肚子都搔不到了~怎麼去橫跨那扇小門~


哇哈哈~~矮冬瓜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