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哈~從昨天開始起~我又多了一個新身份~那就是~戶長~~


從出生到現在~這幾十年來~一直都是依存在我爸的戶口之下~


而從昨天那一刻起~我獨立啦~~我自立門戶囉~


這代表著~當家做主的時代來臨了~我想養什麼就養什麼的時代來臨了~


話說呢~上星期收到稅捐處寄來的房物稅設籍公文通知~


所以蛋爸說~要我趕緊遷戶口進新家~這樣才能申辦自用住宅的稅率~


於是~打電話問了戶政和稅捐處~看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第一步~遷戶籍進新家~


這時候需要動用到~舊有的戶口名簿一本~使用執照影本~身分證~印章~80塊大洋~


使用執照本該是以房屋權狀頂替~但是我家的保存登記還在跑~


所以詢問戶政後~確定可以先拿使照代替~


就醬~拿著上述的文件和繳了80塊錢~我拿到下面的戶口名簿~還有更新戶籍地址的新身分證~


薄薄的一張紙~上頭寫著~戶長~就是我~開心啦~


我得意的跟蛋爸說~我是戶長喔~以後~你要聽我的~



拿了戶口名簿~來到稅捐~


結果呢~本想連同地價稅一同申請為自用住宅稅率的~這樣下次就不用再跑一趟啦~


但是卡在我們還沒結婚的身分~所以是行不通的~


幸好地價稅在9月之前提出自用住宅申請即可~所以不急~到時候再來處理~


因此~昨天先把房屋稅設籍申報書送進稅捐處~


自此~一個完全獨立的生活新方式展開了~


以往~房屋稅~地價稅~通通和我沒關係~因為我沒房也沒地~


現在呢~多了一些責任~也意味著完全獨立生活的開始~


現在每年~除了收到牌照稅和燃料稅會大念政府的"德政"外~


到了繳交地價稅和房物稅的季節~應該又多了這兩樣讓我碎碎唸的了~


對了~牌照稅還是燃料稅也來了喔~


要記得準時繳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