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有家手工餅~隱身在市區的小小巷子底~

據說~這家手工餅~~灰熊的威~~~~ 

於是~訪問到出產到這市區已經高達三十多年的邱大白先生~

然而~據大白先生表示~~他唊ㄍㄠˋ三十外歲~也不曾聽過這一家.....

是~大白~太孤陋寡聞???

還是~大白~~~沒童年???? 

總之~不管是哪一款~今阿日~就由我這各超有童年的非本地人~蛋蛋媽~來跟大家突擊報導一下~~~

首先~~那一天下午~蛋蛋媽駛著我的小鴨~純粹只是要來小七~繳各帳單~

結果一下車~熊熊想起~~~之前和大白夜間閑逛時~曾經瞄過~這附近有家手工餅~

而那ㄧ家~據傳~就是傳說中的好吃手工餅~

於是~收起帳單~

腳步轉往一旁晃去~

DSC05231 

不起眼的牽棒~~外加~門邊抱著小娃娃的媽媽~~~~

    DSC05233 

引我來到這裡停下望~

                                           DSC05230 

順著指示~向內走~~

走到無路可去時~

DSC05229 

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的相關新聞報導~~~

  DSC05227 

  以及唊好倒相報ㄟ食客感言.......

                  DSC05226 

   抬頭望~老舊的門面~~顯示著~~他的歷史軌跡~~

顯然~這是一家傳統的家庭手工餅舖~~~

所以~他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光潔的門面~

有的只是撲鼻而來的陣陣餅香味~

味道裡~充斥著濃郁的牛奶味~

我想~這樣的味道~就是最好的招牌了~~~~

                              DSC05228 

進到屋內~~被蛋蛋ㄨㄟˋ到的蛋蛋媽~~ 

眼裡~竟然就是直接瞄到放在地板上~快被清空的這三大桶~ 

一桶~

                                     DSC05211 

兩桶~~

 DSC05212 

                   三桶~~~~

                       眼見這三桶~有的都快見底了~

     於是~最後三桶的情結再度上身~ 

老闆~~給我各包一些~共要一百~

    是的~在完全摸不清他的口味以及到底好不好吃的情況下~

蛋蛋媽~爽快的把我的命運~交給老闆來決定~~~

  正當老闆打包完畢~而我也愉快付完錢後~

後頭一位阿桑~突然跟我說~小姐~要拍來這裡拍啦~~~

原來~蛋蛋媽偷拍的技巧太爛了~被發現~

結果~阿桑還熱情的請我進到裡頭去拍拍~~

機不可失......

                                                         DSC05213 

於是~我不客氣的往內走~

然後~再次的蛋蛋上身~

我的眼睛~竟然~又直接瞄到~地上~還在冒煙的~~小餅乾~~~ 

馬的~這一看就知道好吃~

阿桑~這可以賣了嗎??

真是餓鬼上身......

可以ㄚ~~

老闆~再包一百啦~~~我回頭朝前頭的老闆喊~~~

            DSC05216 

交代完我的嘴孔ㄉㄞ~

眼睛總算注意到上頭正港是~剛出爐ㄟ餅乾~~~~

每一個鐵盤上方~裝的正是剛才的夢幻逸品~

看起來就是酥脆~

DSC05217 

視線再往內帶~

馬的~~正港剛出爐的~應該底這吧~~~~

剛從長長的隧道爐裡緩慢出現的~才是正港ㄟ剛出爐~~

這時候~阿桑如果能意會到我的口水~隨手拿各一片給我吃吃~

我一定超感激吧~~~~~

剛~出~爐~的...........

                                   DSC05218 

冰冷的機器上頭~躺著完全不搭嘎的好滋味~~~

DSC05220 

之後阿桑可能看我整個拍錯重點~~淨拍餅乾~

所以阿桑特地介紹一下這一爐的歷史~

三十多年的~隧道爐.........

是阿~不用ㄚ桑說~這部機器一看就知道很有歷史~

邱大白來~可能還要叫他一聲~歐巴~ 

                              DSC05219 

而視線拉遠點看~這部歐巴~全貌長這樣~

長長的隧道~剛壓制而成的原料~就這樣放在爐的右手邊~

而右手邊~有兩位小鬼負責送餅入爐~

 DSC05215    

一盤一盤的餅乾~就這樣靜靜的等待~穿梭過長長的爐身~ 

                                               DSC05222 

而餅乾整型前~長這樣~

DSC05221   

  整型中~

今天~整成數字型.......

         DSC05224 

整型後~~~~

                        DSC05223 

去掉身上多餘的水分後~~~

瞧~酥脆爽口的餅乾~讓我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拆來吃~

          DSC05234 

小小一塊~吃進嘴巴~只有香香的餅乾味~以及牛奶味~

很簡單的好味道~

和時下那種過甜~過膩~過於鮮豔的餅乾色彩~大不相同~                                

DSC05235 

吃完憑著直覺打包的數字餅乾~

接著~來吃吃把命運交給老闆決定的~三桶混合餅~~~

圓圓的~吃起來有核桃酥的口感和味道~

方的~則是帶甜味的蘇打餅味~~

藏在最裡頭的椰子夾心餅~~更是好滋味~~~~

                           DSC05236 

這樣兩大袋~總共兩百摳~~~

           DSC05246

照例~一大包的餅乾~抓出一些放入收納盒裡~

這~又是八仙的零嘴好味道~                                               

                 DSC05249 

                                                      只是在我家~人和豬的食物其實沒多大的界線~~~

                        我吃阿豬的~阿豬吃我的~~~

                            彼此吃來吃去~反正~我們都差不多....

            嚴格算來~我還比阿豬吵~~因為老娘第一回養豬~養到被投書.......

                                   投的對象竟然還是........我自己~~~~ 

                                         真的要去挖洞了我....................     

                  所以朋友阿~哪天來我家~看我默默的端出這一盒來招待你~

            別有任何不舒服的揣測~我沒把你當豬看喔~~~gon..........

                                     DSC05250 

而那天購買的手工餅乾~共四款~

其中激推的除了數字餅乾外~

這一款~酷似核桃酥的餅乾~更是不可錯過~

怎講呢??

兒時的我超愛核桃酥~阿嬤也很愛~

只是~吃上一塊~總難以再嚥下第二塊~

實在是太死甜了~

但是~這一款~酷似核桃酥的這一款~有著核桃酥的味道不打緊~

重點是~他完全沒有甜死人不償命的意圖~

吃起來~有核桃酥的香氣~卻有著不怎麼甜的味覺感受~

妳說~是不是很美妙~

所以~這一款~一口吃上一口~代就固~

DSC05247 

圓餅~有著味覺的感受~

數字餅呢~則有著爽口的清脆滋味~~  ~

謝姐姐的ㄅㄥ滋ㄅㄥ滋來到數字餅~就變成咖資咖資~~~

你不會後悔的啦~ 

只是~有過胖疑慮的朋友阿~~~還是小心享用~

最後 ~好吃的成功手工餅按怎走??

是的~來吃餅乾前~你可以先到配天宮~拜各心安~

心安完畢後~出了廟門~向前給他直直走~直直走~~一直走~~繼續走~~~

走過第二各紅綠燈後~在你的右手邊會看見~文章一開頭的小七~

再往前走一咪咪喔~~一樣向右看~然後~向右轉~齊步走~~~~~

走下去~就可以帶著你家的小人或老人~去吃心安的~~~~

當天呢~陸陸續續看到好幾各媽媽或爸爸帶著小人去交觀的~

出來的~人手幾乎都兩大包~

很顯然的~他是當地小鬼的居家良伴~

吃這家的餅乾~應該勝過吃外頭雜七雜八~玲瑯滿目的零嘴好多了~

至少~我家的阿豬又可以多一款樸實的餅乾可以吃了~

而我也決定~往後~定期交關~~~~

下一回呢~~花生夾心酥~~要等我喔~別太早清空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