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的標題沒看錯去~


沒錯~你的照片也沒看花去~


而這兩者加一加~就是我所謂的不務正業~~~


因此~不務正業的田尾行~是下得恰如其分的好和妙~


今阿日呢~蛋蛋媽不介紹阿花~也不介紹阿樹~更不介紹我家的ㄒㄧ貴豬~


今阿日~蛋蛋媽只介紹~~好唊ㄟ芭樂~~~


話說這一家芭樂~我可是從101年~買到102年~


更是從101年~吃到102年~


這各能讓我橫跨了一年~而依然死忠的芭樂~到底有何神奇呢??


請待我一一講來~


不過~開講前~請大家看ㄏㄡˇ真~認ㄏㄡˇ明~


來到田尾後~千萬不要走錯家~買錯芭樂~


就是這一家~得過亞軍的芭樂~~


得過獎~更是老闆大聲招攬客人的必喊口號~


所以當你聽到~得過獎ㄟ芭樂時~那我想~你離好吃的芭樂~很近了~~~



別看他小貓兩三隻的冷清樣~


十分鐘前~可是人潮滿滿~~因為你有聽過~芭樂~也可以限時搶購的嗎??


哈哈哈~好運到的蛋蛋媽竟然竟然就這麼幸運的趕上了四點半前限時大搶購的列車~


幸運的買到一斤五塊錢的芭樂~~


那~蛋蛋媽會來這家購買是因為小貪嗎??是因為他價格便宜嗎??


不~~~從芭樂價格還不錯時~來到田尾~這一家~就是我唯一願意購買的芭樂攤~


雖說~賣花賣樹的田尾裡~其實~賣芭樂的也不少~烤玉米的更是多~


但是~蛋蛋媽還是鍾情於這唯一得獎過的一攤~


因為~他真的好吃到沒話說~


所以~碰上了他唯一一次的限時大搶購~再急的尿~也暫且忍下~先搶~再說~


因此在前往廁所的路上~膀胱的尿被眾多的阿樂仔打倒~


蛋蛋媽~在此停留~手拿一個又一個的塑膠袋~努力的在人群中奮戰~


奮戰之餘~蛋蛋媽還非常善良的告訴那些遲疑著該不該下手的顧客~


~~這一攤~真的很好吃~我每次來~每次買~~~這一句~是我告知新客的心得言論~


然後~聽了這句話的新客~原本有些遲疑的雙手~也開始兇猛的在眾多阿樂仔身上翻找~~~



就在一陣廝殺中~趕在四點半之前~蛋蛋媽~撈到了這麼多阿樂仔~~~


這是其中的一大部分~還有一大袋十斤多的芭樂被蛋爸拿到店裡的大冰箱冰存去了~


而蛋爸手裡的那一大袋~更是蛋蛋媽果斷搶下的便宜貨~


因為當蛋蛋媽和一群婆婆媽媽陷在阿樂仔的廝殺時~


老闆突然提起一大袋的芭樂~講了一個價格~


~~攏總30ㄎㄡ~~~十斤多~只是身上有些ㄉㄧㄥˋㄉ ㄧㄢˇ~~


一聽到30ㄎㄡ~~我馬上想到我的ㄒㄧ貴豬~後頭的話~不重要~


於是~心頭一陣熱~老闆~我要了~~~


老闆眼帶~你真是有眼光的表情~從我身上投了過來~


我也得意的回老闆一笑~


就在我們已經達成共識後~一旁的阿桑大聲的說~老闆~我要~~


~~歹勢~~這位小姐要了喔~~~


哇哈哈哈~~得意得意~~我~竟然~搶贏一個阿桑~~~


於是~搶來的30ㄎㄡ芭樂以及我自己挑來的這三大袋~


加一加~總共約34斤~


這麼多~這麼重~讓蛋爸提到鐵手ㄟ芭樂~竟然只要145塊錢~~~


果農~~雖然我知道我很對不起你~可是我還是要買這麼多~~~~



那麼便宜~一定有人會酸說~一定是醜的~一定是不好吃的~


不不不~~他的價格恰好和品質成反比~


每一顆都是新鮮現摘的~帶著葉片的青翠樣~就足以證明~


而且~你看~這樣的芭樂~會難吃嗎??


不不不~~完全符合我要的標準~白霧白霧~~~


而事後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這家芭樂和市面上賣的芭樂另一不同之處~


就是這家的芭樂阿~他的身形比較偏向圓形~


外頭賣的~都有些類似柚子形狀~


還有~他的色澤一綠都是白霧白霧的綠色~和外頭的鮮綠色有些差異~




而這樣的芭樂~咬在嘴裡~都是咖茲咖茲的清脆響聲~~


清脆中~可以吃到芭樂的清甜~


而又不全然是甜~還帶些芭樂專屬的酸氣味~


重點是~一般的芭樂如果果肉是清脆的~中間的籽就絕對是硬梆梆的~


這時候妳也許會想起起阿嬤叮嚀的話~唊芭樂籽~放槍子~~~


然後~就把整個帶籽的中間部位往垃圾桶一拋~


只因為你不想拉各大號~還必須使盡吃奶力~~~


可是~這一家的芭樂籽就是這麼的神奇~他的籽竟然是軟甜的~~~


沒錯~清脆的果肉~軟甜的芭樂籽~~~


這樣的組合~常讓我和蛋爸在拿到芭樂的當下~


馬上掏出一小顆~往身上一擦~就開始狂吃了起來~


就拿那天來說~因為買了太多太重的芭樂~實在是不適合帶著芭樂繼續往下逛下去~


所以就先請壯丁~蛋爸拿回車上放~為妻的~就啃著玉米在此等候吧~~~


而就在我等到心狂火著時~蛋爸悠哉的咬著芭樂從遠方出場~~~


然後~還不要臉的告訴我~他已經吃了兩顆了~


從這一點~你就可以知道~他家的芭樂是真的很誘人的~~~


而自從吃過這一家的芭樂後~每次來田尾~也許不見得會買上阿花或阿樹~


但是~一定會帶上一大袋他家的芭樂回家慢慢享用~


這一次~更是衝著五塊錢的特價~一口氣買了四大袋三十多斤~


只可惜~老闆說~他只賣到三月底~三月底後~要吃~就只能網購~


而下一次再光臨田尾~老闆也說~這樣的價格已經不可能了~


意味著~芭樂也即將隨著盛產的過去~將逐漸提高身價~~


所以~想要一嚐蛋蛋媽嘴裡好吃的芭樂~不妨~趁早前往~~~


因為~我也不知道~價格會漲得什麼地步~


我只知道~五塊錢的芭樂可以讓我家的ㄒㄧ貴豬吃很久很久了~~


而這一家詳細的位址呢~就在歐風廣場的正對面~


全田尾~那麼多的芭樂裡~就只有這一家敢打著得過獎的口號~


我想~你是不會找錯家的~


另外~大不見得會更好吃ㄛ~


我的挑選守則裡~越小的越好~~


所以我都是挑那種小小顆~一次一顆大小的芭樂購買~


再來~再次提醒~盡量挑圓~顏色白霧白霧的~這樣吃起來會更爽口喔~


除了芭樂可以舉薦外~蛋蛋媽下次再舉薦另一樣不務正業的田尾好物~燒番米~~~~


嘿嘿嘿~田尾除了阿花阿樹多之外~


賣襪子的有點多~賣芭樂的很多~賣燒番米的更多~


前頭的襪子蛋蛋媽沒研究~


可是後面的芭樂和燒番米蛋蛋媽可是有研究過的喔~


下次~再另闢一篇~燒~番~~米~~~


最後~彌補一下這不務正業的田尾行吧~~


所以昨日田尾行我特意把我家桂人的出身搞各清楚~


今日~在此寫出~以供有需要桂人服務的朋友做各參考~


我家桂人出身於"大健園藝"~位於民生路一段路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參考看看~


他家青一色都是單幹的桂花~所以如果你也在尋找單幹桂花~不妨前往參觀參觀~


也許也可以買到你中意的桂人喔~


那~報蛋蛋媽的名號出來會更便宜嗎??


ㄟ~~不會喔~~~完全不會喔~~你可能還會被當"笑ㄟ"喔~


那買芭樂總會了吧~~


ㄟ~~也不會喔~~~完全不會喔~~~


因為我完全是秉持著"好唊道ㄒㄧㄠˇ報"的心情和大家做分享~


和芭樂老闆是毫無掛鉤的喔~~~


只是我喜歡的~你不見得喜歡~所以購買前還是品嘗一下老闆善意提供的是吃服務吧~~~


好唊~再買~~


以上呢~是老娘我在田尾買得很開心的不務正業之行~


以下呢~是我家ㄒㄧ貴豬在後庫吃得很爽快的不義之行~


這一篇~改天再述~


因為想起貴豬的最新力做~林祖母的心臟都快停了~~~


好樣的~連那個~~妳也能吃~~~林祖母~服了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