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0  

2月10日~傍晚四點半~發現阿貴~殯天了...................

2014年~1月26日~一群人~歡歡喜喜的把年紀已大的阿貴~送到我家.......

2015年2月10日~一群豬~安安靜靜的陪著阿貴~嚥下最後一口氣......

380個日子~每天~大白都必須拉著無法自行起身的阿貴起來用餐~

一天至少兩回~

每一回~看大白用盡力氣~拉起阿貴~

偶爾~一人一豬~雙雙跌落在地....

偶爾~一豬豪邁的大腳一踩~一人~痛到跳起來.....

因為阿貴的加入~我們變得更加忙碌~也遇到了好多好多前所未有的挑戰~

這一路~陪著阿貴走來~

從剛換新環境~自暴自棄的躺在地上將近一個禮拜~不吃~不喝~不願起身~

到後來~盛夏錯躺方位~加以自己無法起身~

半邊嚴重曬傷~傷到~大白拉他起身~一層黑皮~就這樣輕輕掉落.....

痊癒後~緊接著~久躺而來的褥瘡~也報到了......

左右肩夾處~各一的褥瘡~讓我和大白~足足擦了一兩個月的藥膏~才見好轉...................

也很佩服阿貴的忍痛力~深及見骨的傷口~他就這樣靜靜躺著~沒太大反應的讓我處理...................

褥瘡好轉~未結紮~加以年紀老邁的攝護腺炎找上門~

無法排尿~肚子脹得鼓鼓的~食慾低落.....

找來專跑豬場的老獸醫~兩針見效~小小的尿流~總算重現江湖.....

只是~我們都沒預料到的~尿失禁~緊接而來.....

站著無法排尿~躺下後~尿的滿地滿身都是......

我們之間的磨難來了......

每每整理著阿貴尿失禁的善後~我都有種想哭的悲哀~

對阿嬤~養我到大的阿嬤~在她久臥病榻時~

我都還不曾這樣照顧過阿嬤~

阿肥~我和阿嬤從小養大的阿肥~

在他倒下後~我和大白都還沒有這樣的能力~或說我們不曾嘗試著去照顧躺下的他~

雖然幫阿肥找來獸醫~打了針~但那時候~我和大白~總是斷定~我們無法拉他起身~

就這樣~阿肥躺著~默默~貼心的嚥下那口氣...

那一刻~我有責難~我有難過~但我也有解脫......

尿失禁的阿貴~引我無限感傷~

加上~皮膚問題~我和大白總擔憂著~天熱後~該怎麼辦??

等著看他爛出半邊傷嗎??

磨心~是我這段時日的糾結~

一直到那天~意外發現阿貴~斷了最後一口氣......

難過是有的~但是~我也必須承認~我鬆了口氣................

死亡~有時候帶給人們的是~單純的難過和痛心~

但有時候~帶給活著的人~卻是一種解脫的鬆懈感~

阿貴之於我~或大白~就是這樣~

因為他真的是一個很沉~很重的負擔....

他也許不是草~但是~對於天天照料他的我們來說~他更像壓在心頭上~體力的一顆石頭~

這期間~豬友偶爾的探視~短短的一兩個小時~

對我來說~是種幫助~可以暫時把照顧阿貴責任丟到別人身上的鬆懈~

但是~兩個小時過後~下一回又是數十天後見........

如今阿貴走了~~~我們也即將回到原來的作息~

雖然飯量依然錯抓~但是我會逐漸找回在阿貴未來到前的正常步調~

也祝福阿貴~脫離折磨了他好久好久的臭皮囊~往更好的來生走去~

 

 

 

 

禁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