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一個灌完漿後~就很少上去的地方~


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到底有甚麼重大的改變呢??


趁著天氣好~風比較小~派蛋爸上去看看吧~


由後往前拍~實在是恐怖啦~


沒看錯~我們家屋頂的前半段就長這個樣~


四周的女兒牆並沒有跟著灌築起來~原設計就是這個樣~


前半部僅僅只是在上來的地方圍了一個L型的矮牆略做遮掩~


安全度~絕對是不及格的~


可是~我們接受~


因為這個地方~往後我們上來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



屋頂的地面是三層式磨石子隔熱磚~據說~有隔熱效果~


功效如何~往後可以問問住四樓的鸚鵡們~



後半段的部分則有女兒牆~


因為這部分算是我們家的一些機關重地~


舉凡~水塔~太陽能板~冷氣主機等~通通都會安置在這裡~


所以必須利用這些高牆來做遮擋之用~


而另一方面則可以提供這類維修人員上來的一些安全~


此時呢~我也第一次看到我們家刷漆的部分~白色的~


一般都會選用黃色漆~


所以早在外牆貼磚時我就和陳大哥問到這個問題~


果真~陳大哥的想法也是照著一般的漆色來走~


於是~我問~我可以刷白的嗎??


就這樣~頂樓的女兒牆在我的要求下~是走白色的油漆~


陳大哥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屋頂~平常又不會上去~管他甚麼色~


只是~我覺得~即使不會上去~我還是希望是白色的~


所以呢~白色的女兒內牆就出現了~



而不知在何時~我們家橫放式的水塔已經悄悄的進駐頂樓了~


我們一點都沒發現~也不知道是何時上來的~


照合約書上註明~這一座水塔是送的~


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要的就只是一個感覺吧~


順道由上往下偷拍四樓浴室~


在這間浴室洗澡應該很有感覺~


白天~會有陽光灑落~


夜晚~會有星星陪伴~


再毛一點~也許會有人偷看~


以上是我們家屋頂的全貌~


我還沒真正上去看過~


也許等哪天~天氣回暖了~風再小點~就可以上去仔細瞧瞧~


順道拍拍居高臨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