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第四次回診大林洪英俊醫生

本以為~排卵藥連吃三回後~就必須休息~以免副作用--子宮內膜變薄的問題找上宮來!

結果~意料之外的~洪醫生說~可!!

於是再一個週期的被賜排卵藥!!

可的原因~是因為洪醫生對照著先前的超音波內膜厚度~在排卵前幾天~就有0.9之厚~

所以他判讀~排卵藥會讓內膜變薄的問題不影響我~

但~在第三週期失敗後~我的好朋友量有明顯變少~

而據先前看中醫得來的觀念~經血量代表內膜厚度~越多~代表內膜越厚~反之則薄~

拋出這各問題給洪醫生後~他認為~經血量少不見得代表內膜薄~可能是黃體素的影響~

回想第一次單獨吃黃體素的那回~經血量~並沒有特別短少阿???

帶著疑惑~領完藥~繼續第四週期的賜藥人生~

而這各週期結束後~基礎體溫~也是很漂亮的~

漂亮的基礎體溫~就靠下面這雙物共同營造~

首先是~破卵針~

12月18日回診照卵泡大小~右側一顆1.5大小的卵泡~

左側~掃ㄌㄨㄥ無......ㄟ...好幾次有排卵的週期...左邊都沒動靜說.......

回程~林祖母不免開始亂想~我的左邊停工去了嗎??

那天~內膜厚度~0.9~算在標準範圍裏~

照完超音波~洪醫生本想就這樣~let   me  go!!讓我自生自滅?!

離開診間前~我趕緊提出~醫生~ㄚ我ㄟ基礎體溫~這次你不加減救一救嗎??

醫生才熊熊想起~沒有破卵針和黃體素的協助~我的溫度會七上八下的~

所以又加賜~破卵針一支~

在洪醫生的解讀裡~黃體素單獨服用並無法改善基礎體溫的不穩定~要配合著破卵針使用才能高升不落~

只是對照卵泡大小~18日當天並不適合打~

PS-破卵針打太早~會讓卵泡提早萎縮~打太晚會讓卵泡過老~

所以有經驗的醫生必須在超音波的協助下去抓出一個最適合施打的點~

最後~醫生想了一會~要我在20日當晚睡覺前~自己打!!!

從藥劑師手裡接過裝在保冰袋裡的排卵針~心中打針人選也早已出爐~大白~就是你!!!EpochTimes6896 

會選大白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他有幫吾家愛妞打過抗生素針劑的經驗!!

在那回治療細菌感染的療程裡~大白可是打到可以出師了說~

所以打這支小針的事~就交給大白了~

於是20日那晚洗好澡~拎著我的破卵針來到客廳找大白~

小小的一支~健保不給付~1200算給你~


大白雖然萬般不願~他可能怕我像黃阿妞一樣~打到一半開口咬他~或是跑給他追~

最後~在我撩起衣服~露出三層肚~外加保證~就算他把我打痛了~我也不會咬他~

總算完成了自己來的頭一次~

嗯~結論~大林的小護士功夫比較了得~一點都不痛~

大白呢~我大概可理解黃阿妞想咬他的心情了~

因為推針的那幾秒有微微的刺痛從三層肚傳來~

但是怕有下一回的自打~所以我強忍著往他低下的頭巴下去的衝動!

深怕~把唯一一個人選給打跑了~

其實~網路上好多媽媽都自己打自己~但是我實在沒有下手的勇氣~

所以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大白身上~

打完後~問一下大白的推針心得~推一下就到底了阿~

那~為什麼我會感受到針劑是以緩慢的速度進入三層肚的???


總之~20號打完破卵針~

21號開始做一休一的功課療程~

24號開始一日三餐的服用會帶來天旋地轉感的黃體素~優潔通~小白球是也~

小白球用法有兩種~一是用吃的~一是用塞的~

吃的~會有頭暈暈不知所云的感受~

塞的~則無此副作用~但是據說~那裡會癢癢的.......

我本人呢~本著~寧可胡言亂語~也不要那裏癢癢~

加上塞完後必須躺平一段時間~本人為了餵豬已經早起一個小時了~絕對不願意再為了塞藥~又要更早起~

所以這兩次服用小白球~都是用吃的~

上一次吃~吃完一兩個小時~真的會有不知自己講了些什麼的暈眩感~

但是這一回~狀況好很多~更多時候~是無感的喔!!!06 


最後~攜手帶來的體溫~就是這麼漂亮~

從基礎體溫來看~22溫度降到最低~根據研究~降到最低溫的24小時內將會排卵~

對照著23號馬上衝到高溫區~代表~卵子已經排出~體內的黃體素釋放引導溫度上升~

接著~就開始了高溫13天~

然後為了維持高溫~醫生在24號那做了黃體素服用的記號~

ps-黃體素必須在確定排卵後才能開始服用~過早~卵子未排出~黃體素的使用反而會抑制排卵~變成不排卵了~

而紙上畫00的地方~就是醫生要我們加緊做人的時間點~

看阿~前後包抄了~蟲蟲絕對等在那了~這樣~萬無一失了吧??23 


只是高溫來到第13天~本人的溫度降到36.8多~還是高溫~

但~我大概知道~這一回又無望了~

因為如果有著床懷孕~溫度會維持在36.9!

高溫第13天雖是在高溫~但是卻從第12天的37降到36.8~

緊接著~又意外的在上完廁所後擦到粉紅色的分泌物~

粉紅色??以往來的都是小咖阿??

這次~怎會出現前所未見的粉紅色??


不孕的人就是這樣~見影打槍~所以趕緊上網查~經前粉紅色分泌物~

好多媽媽分享~她懷孕時也是那樣~

所以有稍稍安定我心~只是~隔日溫度繼續往下降~我知道~沒啦~~

說真的~這一次~有些沮喪~因為大白也配合得不錯~

時間點似乎也有抓到~但~為什麼同志革命尚未成功呢???

1月6日在好朋友過期兩天~再度回診大林~

先到報到室報到後~護士問明我的來意~在紙上寫下一些字後~要我投入診間~等候看診~

走向診間時~我瞧著紙上的字~粉紅色分泌物~驗孕--~

果不其然~洪醫生又開給我驗尿單~在大白從小護士手裡接過驗尿單時~本人~恰好~從廁所解完尿出來...............

護士一看~笑問~妳~尿完了?!

呵呵呵~對阿~~~

接過小小的驗尿瓶~實在是考驗我的膀胱功能阿~~

幸好~姐姐有練過~不需喝水~隔不到幾分鐘~擺滿那一瓶~06 

哈哈哈~誰要中午我吃粥阿~ 吃粥尿多聽過沒~~~

驗完尿回診間~沒多久就叫到我啦~~

醫生疑惑的問~以前有過粉紅色分泌物嗎??

通通都沒~以前只有小咖會出現!

那分泌物之後呢??

通通都沒~什麼都沒有~也就是說這一回我的好朋友沒派出小咖當前鋒戲弄我個幾天~

那不然我們來照超音波看看好了!!

醫生說得好殺氣~我聽了是好害怕~今天~今天~我沒這各心理準備阿~~~~

不過我也想知道到底怎麼了~所以還是乖乖的進去躺了~

心得~夏天看婦產科比較方便~冬天要脫的衣物實在是有些多.......

不過~長版上衣~是上婦產科的好朋友喔~長版上衣~可以帶給我ㄧ咪咪的安全感~光屁屁站著也都可以遮好好喔~

醫生認真的看了影募一會~悠悠的吐出~0.7~

0.7?!排卵前照不是還有0.9~~怎麼子宮內膜也會倒退嚕???

照理說~不是又該往上增厚了??

出去我再跟你解釋~醫生說完這句話~就退出簾幕之外~讓我好好的穿褲~

穿著下半身的同時~眼睛開始好奇的看~保險套!!

ㄏㄡˋ~我一直在想~超音波器具的消毒是怎麼做的~每回~我都照得心裡毛毛毛~好怕染上什麼碗糕回家分享給大白~

結果~原來是套上保險套阿~~~

嗯~婦產科醫生是保險套用最多的人!!goodgoodeat%20(11) 

衛不衛生的疑問獲得解答~醫生也告訴我一件事實~那就是~排卵藥果真讓我子宮內膜變薄了~

所以上一回的經量短少~也就是內膜變薄的表徵~

因此這兩回~雖說基礎體溫很漂亮~也也許也有抓到做人時機~但依然失敗的主因~就是床不夠軟厚~

正常來說~子宮內膜厚度在1-1.5之間是最佳著床厚度~

過少或過多~都不利於著床~

0.8免強算及格~

0.7~應該很難了吧~

找到原因後~這一回~醫生不賜我藥了~

沒了排卵藥~頓時間~我對我自身的卵巢功能深感懷疑~

沒有藥物加持~下星期的回診~會不會是一場"空"??

左邊阿左邊~妳該醒醒了~~~這一回該換妳出卵了吧~

唉~~阿婆ㄚ的籤詩說~俺~晚有子息~

但是~~俺的卵巢可能無法配合阿~

阿婆阿~妳要我到時候拿什麼生?????

回呈我嚴肅的問大白~你會不會很失望??

大白一臉堅決的說~給我換BMW~我就有車萬事足!!!!

嗯~我燒給你可能會比較快~~

不孕治療走到這~每回的失敗~總是會帶來一些失落~

但是~我也總能很快的讓自己小小感傷一會就回復樂觀~

在知道失敗的同時~我的身體獲得解脫~

因為在開獎前告訴自己要小心再小心~一些粗重點的活都要大白幹~就怕真搞出人命來~

所以那一段時日~我的身體被想孕這檔事綑綁~

知道這週期又失敗後~身體鬆了口氣~總算可以開始勞動了~

所以~剪草~收拾落葉~爬上爬下修修剪剪~洗豬清屋~一次徹底來~

只是身體解脫了~心裡卻被綁住了~再一次失敗的心情席捲而來~

有時候常想~要多少次的失望~才會換來徹底的絕望???

想著報到室護士在紙上寫下的驗孕  -

看來我在網路上的+1運動+得不夠多~

所以在知道這期無望後~我迅速的+了兩咖鍋子!!

期盼手動的+1運勢~可以延燒到驗孕單上的+

大白問說~買鍋子比較有信心ㄏㄡˋ~

當然啦~~買鍋子的爽度是可以馬上看見的~~~

期盼~落空~在這樣的輪迴下~我需要有些事物來轉移注意力啊~

所以當我再+1時~~大白你就行行好的~當沒瞧見吧~~~22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