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到了~豬豬的禦寒大計也開始了~


我家蛋蛋~今年沒棉被可用~因為之前的大被子~全被他拆了~


所以今年改和阿肥一樣~用比較難斯的羊肉布~


一大堆羊肉布丟給蛋蛋~蛋蛋就會自己用豬鼻和豬腳開始整理他的窩~


保暖度夠嗎?我想應該是夠的~因為蛋蛋的豬耳和豬鼻都是溫的~


可是~一樣是用羊肉布的阿肥就不一樣了~


他的身體都是冰的~而且一頭肥豬縮得小小的~在地板上抖阿抖~看了真是可憐~


不是我偏心喔~是阿肥獨特的個性使然啦~


話說~整個夏天阿肥都躺在廚房的地板上睡~因為很涼~


不管他躺哪一個方向~都有一陣風會從門邊吹進來~


躺廚房地板除了涼~也可以讓阿肥善盡一隻看家豬之責~


所以阿肥非廚房地板不躺~


而冬天到了~原本在夏天是涼爽的風~到了冬天就變成寒冷的風了~


之前~阿肥在冬天時會自動換房睡~


會從廚房地板挪到裡頭的房間過冬~


可是今年~阿肥不進去就是不進去~


他寧可一頭豬很可憐的淌再地板上抖~就是不挪到另一間房睡~


沒辦法~阿嬤看不下去了~


於是~我家就出現了披白布的"豬鬼"~


昨晚~到舊家看阿嬤吃飽飯了沒~


結果竟然讓我看見一大坨掛滿白色羊肉布的不明物體躺在地上~


仔細一瞧~羊肉布底下不正是我家阿肥嗎??


阿嬤ㄌㄟ~~


我走進一看~阿嬤正在堆放羊肉布的房裡拿著羊肉布~


看來~阿嬤是覺得阿肥身上掛的羊肉布不夠多~所以要繼續"加布'~


就這樣~阿肥的身上掛滿了白白的羊肉布~


晚點去看~布還是在~我想ㄚ肥很配合的不敢亂動~不然布一定全掉光~


手摸阿肥掛滿羊肉布的身體~是熱的ㄟ~看來阿嬤的羊肉布攻勢有效囉~


今早~阿肥還是躺在廚房的門口~迎著那一陣風~然後抖抖抖~


身上的布~只剩幾條還垂掛著~所以身體又是冰的~


阿嬤說~阿肥早上出門尿尿~連同布一起披在身上走~看了真好笑~


是阿~想像一下~豬豬成為活動衣架~不好笑才怪~


雖然廚房地板很冷~可是阿肥仍然堅持要迎著風~看著家~真是固執的一頭豬阿~


阿肥阿~阿肥~廚房地板都結白白的霜了ㄟ~你不冷阿~


趕快進到另一間房過冬吧~


阿嬤在那間房裡也幫你準備了一大堆羊肉布~


快吧~那間房很溫暖喔~~沒有一陣又一陣的寒風喔~


真怪~寧可躺在廚房地板發抖~也不進房睡~真是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