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逐漸回溫~大大的太陽終於也露臉了~


冬天~看見陽光~就是給人一股幹勁~一股想要動動手的幹勁~


當然不會是動手打豬啦~過年期間~打豬不宜~


所以呢~趁著年節期間難得的好天氣~趕緊採購一些當季草花~變妝去~


希望~還能趕得及在夏天來臨前~盛開一回~


今年的冬天異常的冷~冷到我也不想動~


冷到~所有的花感覺也冬眠去了~


就醬~入冬後我家的庭園一直處於休眠狀態~沒辦法~因為我也休眠去了~


還有阿~就是一個懶~想說之後這些花花草草還要搬動~搬移到新家去~


所以就懶得添加新成員~免得到時候搬更多~


不過~過年期間的天氣真的太棒了~


棒到~讓我覺得這種天氣不種些草花~真的是很對不起自己還有太陽公公~


於是~殘殘開下去~花了幾百塊買了一包培養土還有十來盆的草花~種花去~


於是~大年初一我從事了非常健康的活動~一個人忙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搞定~


那一刻~我完全沒想到~我種了一個多小時的花~


阿肥卻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就把她們給喀掉了~


當然啦~感激阿肥~沒有在過年期間就解決她們~


還留著他們過了一個好年~然後~在年後~逐一收拾掉她們~"感恩"阿~~


所以以下的照片~有的已經是"遺照"級的了~


非洲鳳仙~


率先遭受攻擊~


花~我連看都還沒看到~就已經say    bye   bye了~



白瑪格麗特~我深愛的白瑪格~


好理家在~阿肥不愛~


所以現在已經是頗大一盆了~期待開花中~



粉紅瑪格~阿肥一樣不愛~




蛋爸去年送的瑪格~


雖然順利渡夏~不過~今年沒看見任何的花影~只有一團綠~


幫她換了盆~期望趕在夏季前開各花吧~



鼠尾草~



三色堇~





再來是一些舊有的植栽~






 







最後~桂花開了喔~


今年開得很茂密~所以整個屋簷下滿滿的桂花香~










春天要來了~代表炎熱的氣候即將上場~


對草花有興趣的人~可以趕在夏季來臨前讓自己的家熱鬧一番喔~


我家是熱鬧心酸的~因為阿肥和蛋蛋的大豬嘴隨時等著接收我放上的新植栽~


蛋蛋近來比較收斂~因為沒了豬膽~整頭豬不至於太放肆~


重點是~他現在不敢離他的房間太遠~這樣一來狀況發生時隨時可以落跑~


倒是阿肥近來膽子比較大~我的花~都是他在負責"收尾"的~


好笑的是~最近一個禮拜以來~


每天一早~大約六點多~他就站在屋簷下等阿嬤起床~


所以阿嬤來到舊家時~看到的都是阿肥~在屋簷下站得好好的~等吃早餐~


這位人客~真是太準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